• 2018.11.26
    星期一

英美曾有水獺入侵魚塘殺魚

[2018.11.26] 發表
有被殘殺的錦鯉的屍體浮在水面上。(電視圖片)

水獺外貌可愛,但獵殺貴價魚類及其他動物是早有前科。數年前在英國,便有水獺入侵魚塘殺死一群價值合共過萬元歐羅的稀有魚,在美國亦常有水獺入侵魚類養殖場吃「自助餐」的報告。今年2月,在本省維多利亞更有水獺試圖淹殺一隻狗。

雖然水獺在本國及世界其他地方為受保護動物,在多國均有數據指出,水獺數字在過去20年間不斷下跌。而水獺的長相可愛,在溫哥華水族館也養了數隻,一直以來吸引不少市民和遊客到場,又向保育團體捐款協助拯救水獺。可是,不少團體均指出,水獺的天性為魚類的捕獵者,在冬季的時候,更會進入池塘捕獵魚類。因此,11月的入冬時分為水獺入侵池塘的高危期。

5年前,在英國更有水獺進入池塘,吃掉價值合共過萬元的稀有魚類。

當時池塘的主人正在外遊,並未有知悉水獺的入侵,在回到池塘的時候,大部分珍貴魚類已經死亡。在美國,更有不少魚類養殖場被水獺入侵的報告,不少養殖魚類以作銷售的人更因此失收。因此,不少地方的池塘和養殖場均有管理人員定時檢查,防止水獺來犯。

海洋生物學家賀爾(Anna Hall)表示,水獺擁有非常尖銳的牙齒和爪,不可輕視它們的攻擊性。翻查過去的報道,其實水獺不止襲擊魚類。在今年2月,維多利市便有一頭金毛尋回犬遭到兩隻水獺攻擊,試圖將它拖行到水底淹死。幸好主人及時救回愛犬,並趕退26A1水獺。

更多要聞一
女孩奔跑跌倒喪命花車底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雅茅斯(Yarmouth)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遊行樂極生悲,一名4歲女童在參加活動時不幸遇難。 事件令到該個原本充滿... 詳情
瑞士畜牧業舉行公投
【明報專訊】瑞士周日就畜牧業是否應去除牛羊的角舉行公投。發起人主張,業界用燙角器把幼牛的角芽烙掉阻其生長的做法殘忍,會影響牛的健康及妨礙溝通... 詳情
倡凌駕國際法 「瑞士優先」公投否決
【明報專訊】瑞士周日(25日)舉行公投,其中「瑞士法優先」倡議備受歐洲關注,票站調查顯示,倡議在67%票數大大比數反對下未獲通過,令準備跟歐... 詳情
李卓人馮檢基輸補選 票數總和不及陳凱欣
【明報專訊】在香港,因劉小麗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DQ)而產生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選舉結果周一出爐。陳凱欣以106,457票當選,擊敗取得9... 詳情
錯批老人福利金要將錯就錯 聯邦部長無權更改追回款項
【明報專訊】一位獲發長者福利金(Old Age Security,OAS)的老人,被發放該福利的聯邦敬業和社會發展部再次審核時,被發現領取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