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稅務局詐騙電話」未收斂

[2018.11.2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提醒市民,不要接聽任何自稱是稅務局職員的追稅電話,接聽者一聽到這類電話,應該馬上收線。

警方稱,仍有歹徒向市民打電話,自稱是稅務職員,聲稱接聽電話者自己是稅務局職員,訛稱接電話者欠稅,要他們馬上把欠稅,以虛擬貨幣、信用卡、禮物卡、信用卡等欠款,或者把款項,透過西聯匯款,匯到指定的帳號。

警方說,歹徒有時會透過電腦稅式,把接聽電話的電話來電顯示,變為加拿大稅務局,接聽者當中有不少是長者,在不虞有詐下受騙。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稅局從來不會透過電郵,要求納稅人提供個人財務資料,稅局亦不會發電郵或信息,要求納稅人提供個人資料,或要納稅人用虛擬貨幣或禮物卡支付欠稅,稅局亦不會派警員到訪納稅人,也不會在電話內留言。

警方呼籲市民,千萬不要透過電話,提供個人的財務資料和密碼。

市民如覺得被騙,可與加拿大反詐騙中心聯絡,電話1-888-495-8501。

更多加國新聞三
發展商看好多倫多柏文前景
有發展商計劃動用超過10億元,在多倫多市建造摩天大樓﹐預期將會是加拿大最高的柏文大廈。 近期柏文樓花市道已略見降溫﹐但售價升幅仍然可觀... 詳情
白人男子黑夜入廟非為拜神 多番偷湛山精舍功德箱現金
【明報專訊】有眾多善信、位於多倫多萬錦市康山士刁路夾灣景路附近的湛山精舍在本月發生了一連串破門闖入的盜竊案,有一名白人竊賊多次在半夜潛入佛寺... 詳情
超速車禍撞死母子案 18歲司機改控刑事罪
被告是奧里利亞居民坎貝爾(Evan Compbell),現今面對2項刑事疏忽導致人死亡和1項刑事疏忽導致他人受傷的罪名。被告的保釋金是4萬元... 詳情
大溫空置率仍低 租金漲6.7%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報告指出,大溫及菲沙河谷多數地區的房屋空置率為1%,儘管今年大溫地區增加793個出租單位,才只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