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西門子贏建維亞列車 魁省促聯邦阻批合約

[2018.11.29]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新聞報》(La Presse)報道稱,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擊敗龐巴迪(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奪得維亞鐵路(Via Rail)價值10億元的建造新火車合約。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促請聯邦政府,勿放任維亞鐵路批出巨額合約,而未有承諾保證會為加拿大創造就業,他認為渥京應該要求合約至少包括25%加國本土內容。

據報,在西門子擊敗龐巴迪及排第3位的西班牙Talgo投得合約後,維亞鐵路正與西門子洽談合約條款。龐巴迪本擬取得今次合約,確保其在魁省拉波卡捷爾(La Pocatiere)的工廠能多運營數年。

勒戈表示,不論西門子或龐巴迪贏得合約,都會要求加入本地內容。他說,合約將花費來自納稅人的10億元公帑,但聯邦政府卻表明不會要加入本地內容,這根本不合常理。

勒戈批評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圖)沒有為加國企業爭取,稱不能容忍他就這樣放棄認輸。

蓋諾周二較早時說,加國與歐洲及美國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令渥京受到制肘,在批出合約時不能優待龐巴迪,並強調維亞鐵路獨立於聯邦政府。

蓋諾對相關報道不予置評,僅說競標程序尚未結束。維亞鐵路亦拒絕評論,指12月才會公布成功獲得合約的投標者。

更多加國新聞一
離奇被殺華女舉目無親 持旅遊簽證來加居留5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方昨日表示,被人殺害的密市華人女子陳秀燕(Xiuyan Chen,音譯),是持旅遊簽證來到加拿大,卻已經在加國居留... 詳情
從後撞四驅車女司機亡
【明報專訊】華裔女司機夏珊珊(Shanshan Xia,音譯),於今年10月26日在安省404公路臨近Aurora路北行線路段,從後撞上一輛... 詳情
申請中國簽證 須留十指指紋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宣布﹐中國駐加國使領館﹐從明年1月1日起﹐對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內的全部申請中國簽證的人員留存十指指紋。大使館的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提醒市民,不要接聽任何自稱是稅務局職員的追稅電話,接聽者一聽到這類電話,應該馬上收線。 警方稱,仍有歹徒向市... 詳情
發展商看好多倫多柏文前景
有發展商計劃動用超過10億元,在多倫多市建造摩天大樓﹐預期將會是加拿大最高的柏文大廈。 近期柏文樓花市道已略見降溫﹐但售價升幅仍然可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