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1
    星期六

《箭神:第一戰》注入後現代氣息
泰隆狂操肌演年輕羅賓漢

[2018.12.01] 發表
泰隆扮演的羅賓漢在片中射箭如開機關槍,效果奇特。

電影《皇家特工》英國上位男星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主演的新片《箭神:第一戰》(Robin Hood),由金像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擔任監製,是一個觀眾從未看過的羅賓漢前傳故事,當中加入了後現代表現手法,除了角色衣著很摩登、fashionable外,羅賓漢射箭更如開機關槍,小鮮肉泰隆更為角色狂操肌肉,fans大呼性感。

撰文:張一明

家喻戶曉的羅賓漢,在成為羅賓漢之前,他是誰?什麼原因令他決定為人民挺身而出、捍壎蕈q?《箭神:第一戰》是一個大家從未聽過甚至看過的全新故事,描述羅賓漢的出身,如《蝙蝠俠─俠影之謎》(Batman Begins)是一個前傳故事。泰隆艾格頓飾演的Robin Loxley隨十字軍征戰多年,智勇雙全,連占美霍士飾演的敵軍首領Little John亦深表佩服,義務護送他回到家鄉諾定咸。Robin卻發現家鄉莊園盡毀,民不聊生,罪魁禍首正是貪污瀆職的郡長。Robin與John決定與正義的同伴聯手,試圖對抗這躁伬h腐敗的官吏和貴族,重建美麗家園。

影史上第六位在大銀幕扮演俠盜羅賓漢的泰隆說:「此片會是觀眾看過最rock、最幽默、最爽的羅賓漢電影!我們展現全新風貌的羅賓漢,這個羅賓漢不止劫富濟貧,更有責任感,他爭取的不是錢,是正義。」

影片由服裝到視覺場面都十分出位,跟以往羅賓漢的電影有很大分別,正如監製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年輕時主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一樣,充滿了後現代的風格,這個羅賓漢不太復古,他和占美等角色雖然是來自古代,但衣著服飾卻十分摩登時尚。

由泰隆飾演的羅賓漢有邊射箭邊騎馬逃命、躲避追兵、逃過爆炸,甚至險遭熔岩奪命等驚險萬分的動作場面,為突出他「箭神」形象,展現其超卓射箭技巧,片中的射箭場面加入大量電腦特效,打造成像開機關槍一樣快速強勁,誓要令觀眾嘩然。小鮮肉泰隆為演好角色勤練肌肉,他在片中展示結實臂膀與渾厚胸肌,令fans大讚性感,網民用「史上四大」來形容他,包括史上最年輕、史上最性感、史上身材最好及史上最爛撻撻的羅賓漢。

據說導演奧圖巴瑟赫斯特不惜延後拍攝檔期,也一定要由泰隆艾格頓來擔任羅賓漢。答應演出的泰隆圓的是自己從小的夢想,直言能飾演羅賓漢就如做夢一般的難以置信:「自小我覺得羅賓漢這個角色與故事都是遙不可及,仍記得童年首次扮羅賓漢,身上披茤颩楚A手堮陵痟狺l揮舞,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的情景,曾以為心中的英雄就是這樣打擊犯罪。」泰隆續說:「不過事實上,羅賓漢本來是位玩世不恭的貴公子,無法接受暴政而決定挺身起義,《箭神:第一戰》講的就是這段故事。讀完劇本後,我難以平復心中激動,除了描述的刺激場景之外,最能感動我的就是羅賓漢對捍壎蕈q的努力與堅持,我相信,只要願意,任何人也可以成為現代羅賓漢。」

與拍檔占美互送高帽的泰隆還說:「有一場馬車追逐的戲,占美親自駕荌豕悌萱b追逐,而我則坐在後面閃躲追殺,很刺激也很酷。」扮演羅賓漢恩師的占美則說:「我覺得讓觀眾驚喜的是滿天箭雨的震撼場面!」他也對泰隆的敬業與表現稱讚不已:「我對監製里安納度說過泰隆絕對沒有問題,他的演出果然也讓里安納度大感驚喜。」

更多 娛樂放送
性愛之路:心靜→性→靜心
很多人會對這個題目不解,因為性總讓人產生激情、衝動、熱辣、誘惑、忘我的聯覺,貌似和「心」、「靜」這兩個字眼並無關聯。但是,這恰恰是人們抱怨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