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被指違憲歧視女性 鄉局稱基本法保傳統權益 丁權覆核今審 政府爭論擁政策控制權
侯志強:傳統權益無可置疑 本研社:政策原意改善環境
馮檢基憂選法團 亦須答撐港獨否
侯志強:傳統權益無可置疑 本研社:政策原意改善環境
港七成蛋來自籠養雞 動物組織:沙門氏菌風險高放養25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朱凱Y:續立會打拼 下屆去路未定

【明報專訊】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被選舉主任裁定參加村代表選舉提名無效。被問到會否憂慮影響其立法會議席,他稱「沒有辦法想像不合理的事」,強調由2016年當議員至今,都是一貫政治立場;又指目前會繼續以立法會議員身分打拼,在未來也會尋求在不同崗位上服務,暫未決定下屆立法會去路。

朱凱Y見記者時主動提及,明白大家會問他未來路向,談及從政生涯會否就此結束,他稱從來進入議會參政,是民主運動重要的部分,但並非唯一,他在路上已走了不少日子,在未來也會尋求在不同崗位上服務,目前會繼續以立法會議員身分打拼,又鼓勵市民「不要放棄這個地方,也不要放棄進入所有體制的可能性,一定要把握每一個機會,與專制的政府角力,加加埋埋,才有勝利的希望」。

稱未來尋求不同崗位服務

至於被裁定提名無效,會否牽連其現時在議會席位,朱凱Y稱「唔識答,無辦法想像不合理的事」,他稱,「想像不到一名由2016年開始貫徹始終政治立場,一直服務市民的議員,被剝奪參選村代表權利後,仲會面對被剝奪立法會議席的風險」。他又稱,現在會履行其政綱在立法會工作,未決定下屆會否參選,會與團隊及民主派商討,亦要視乎2019年區議會選舉情G。

他稱住在元崗新村6年,對於今次未能透過參選改善鄉村治理,未能履行其政綱承諾,對村民感歉意,承諾幫助村民及與盟友共同推動改革,及在議會提倡改變鄉事會體制。

 
 
今日相關新聞
「隱晦支持港獨是選項」 朱凱Y村選遭DQ 朱:要反對他人港獨才能參選 違憲兼恐嚇
陳文敏:提選舉呈請有一定勝算
朱凱Y:續立會打拼 下屆去路未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