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運署約見非專營巴 料商強制裝安全帶
為推H股上市 查史美倫近半周末北上 朱鎔基邀任中證監副主席 離職獲溫家寶函謝
學者:內地股市發展不如經濟增長
展望?金融:港同時要國際化 才能自我增值
打工月薪41 炒國庫券年賺百萬 第一股民楊百萬:以前人窮沒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蛋沾母體病菌 洗蛋殼未可安心

【明報專訊】國際動物保護組織「Lever槓桿」發現生產「籠屋雞蛋」的農場衛生環境惡劣及骯髒,雞感染沙門氏菌的機率大增。香港家庭醫學院院長陳銘偉解釋,當母雞染有沙門氏菌,因細菌在母體內,故雞蛋也有可能被感染,此情G下即使蛋殼被消毒,也未必能夠完全消滅全部細菌。

Lever槓桿引述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數字,2003至2011年間,香港錄得約2000宗沙門氏菌感染個案,當中有四成源自受污染的雞蛋。家庭醫生龔敬樂昨日於記者會表示,很多人腹瀉都不會看醫生或者驗大便,所以這個數字很大可能被低估。陳銘偉表示同意說法,又補充指感染沙門氏菌會令病人不斷腹瀉或嘔吐,或會令病人缺水,嚴重甚至會影響腎功能,甚至出現腎衰竭。

建議攝氏75度煮至全熟 戒吃生蛋

家庭醫生鄭志文則指出,現時會勸市民「當所有雞蛋都有沙門氏菌」處理,並以高於攝氏75度將雞蛋煮至全熟,減低感染沙門氏菌的風險,又不建議市民食用「溫泉蛋」、「溏心蛋」,甚至生蛋拌豉油為火鍋調味等吃法。

翻查資料,食物安全中心曾於本年4月暫停由美國一農場出產的禽蛋進口及在港出售,指有關產品可能受致病原沙門氏菌污染。當時中心建議尤其長者、嬰兒和孕婦,應避免進食生或未經徹底煮熟的雞蛋和蛋類製品。

 
 
今日相關新聞
港七成蛋來自籠養雞 動物組織:沙門氏菌風險高放養25倍
蛋沾母體病菌 洗蛋殼未可安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