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用300萬元鈔票壓泡麵炫富 3毒販走私322公斤K毒被逮

[2018.12.03] 發表
3嫌成立假冒易公司進口毒品賺取暴利,並拿不法所得揮霍購買名車、名表等。

【明報專訊】調查局北機站獲報,發現販毒集團涉嫌以「勁恩」公司名義為掩護,利用國內9合1選舉檢調查賄期間,以海運貨櫃夾藏毒品等方式,自大陸廣東深圳走私322.97公斤、市價逾4億元的K他命毒品來台,北機站拘提主嫌孫正國、黃慶祥、劉峻銓3人到案,並查扣4輛名車、大批名錶、珠寶首飾,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北機站表示,孫嫌3人因販毒獲取暴利,均以lexus、Benz及BMW轎跑車代步,隨身攜帶百萬元現金,並為隱匿及享受販毒所得,大量購買沛納海、寶格利、Franck Muller鑽錶等高價名表,及卡地亞、寶格利等知名珠寶、首飾、翡翠、鑽石等奢侈品;檢調在查扣3嫌手機中,亦有多張以3百萬元現金壓泡麵的炫富照片。

北機站日前接獲線報,指有販毒集團利用9合1選舉檢調積極查賄,計劃走私毒品來台,在大台北地區從事毒品交易,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今年11月18日,專案小組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針對勁恩公司自深圳進口,裝有聚丙烯再生塑膠粒的38個太空包進行開櫃查驗,在貨櫃最深處的2個太空包內,查獲埋藏在塑膠粒中的16包K他命,毛重共322.97公斤,數量估計可供1百多萬人次吸食。

11月20日下午2時許,專案小組在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3段某鐵皮工廠,拘提正準備簽收貨品的主嫌孫正國、共犯黃慶祥、劉峻銓3人到案,另查扣被3嫌用來代步的4部賓士、BMW、Lexus的轎跑車;沛納海、寶格利名表5只;卡地亞、愛馬仕等珠寶首飾38件。

檢調懷疑,該集團涉嫌自2016年起,利用黃慶祥前妻經營的勁恩公司,以進口太空包為掩護方式,陸續走私10餘次K他命毒品來台;但3嫌僅承認走私毒品1次,檢調仍持續蒐證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市十九歲楊姓女子一日深夜到萬華區朋友家食用毒品咖啡包,疑似用藥過量當場暴斃,同行二名黃姓友人不但見死不救、沒報警,還將楊女扛... 詳情
照顧大象被「換養」 動物園技工上吊亡
【明報專訊】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2日傍晚5時,驚傳63歲陳姓技工在熱帶雨林區上吊輕生,家屬透露,陳男近日工作上似乎不太如意,被園方要求換養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