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教宗:神職生活 沒空間給同性戀

[2018.12.03] 發表

教宗方濟各稱把同性戀視為「時尚」的趨勢是「嚴重問題」,可能影響教會,指教會應避免讓同性戀者擔任聖職,同時呼籲有同性戀傾向者負責任,不要做「雙面人」,避免接受聖職令教會蒙受污名。

方濟各的訪談集The Strength of Vocation(暫譯《神召的力量》)周一(3日)出版,為今年8月方濟各在梵蒂岡4次受訪的結集。他在書中表示,社會似乎將同性戀視為「時尚潮流」,而這種心態可能在某方面影響教會生活,令他感到憂慮。方濟各談及訓練有意成為神職人員的信徒時,必須?重其人格與情感的成熟程度。方濟各又回應有神職人員稱,同性戀只是愛情表達的一種,強調在神職生活中「無空間給那種愛情」。不過他亦指出,同性戀信徒對教會亦有貢獻,教會必須牢記他們亦是教會的服事對象。

方濟各對同性戀的立場向來備受關注。他2013年就任教宗以來多次表現出對同性戀族群的寬容態度,曾在演說中表明自己無權論斷同性戀者,又稱天主教會應就對待同性戀者的方式道歉及尋求寬恕。方濟各2016年已曾就訓練神職人員頒布命令,禁止同性戀男性及「支持同性戀文化者」接受聖職。

(法新社/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