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內陸省立公園驚現巨洞
直升機意外發現 大小如美式足球場

[2018.12.03] 發表
內陸的威爾斯格雷省立公園發現巨大洞穴。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直升機今年4月執行例行任務期間,於內陸的威爾斯格雷省立公園(Wells Gray Provincial Park)找到一個從未被發現過的巨型洞穴,地質學家隨後對其進行勘測,證實為一個重大發現。洞穴猶如美式足球場大小,可能是全國已被發現的最大的洞穴之一。

卑詩省林木、土地及自然資源廳今年4月派直升機巡查計算馴鹿數量時,無意在威爾斯格雷省立公園發現一個洞穴。

一支勘測隊伍在9月首次對該洞穴進行考察,隊員之一的地質學家希克森(Catherine Hickson)說,該洞穴之前可能是被大雪覆蓋,而直升機機組人員很幸運地在大雪沒有遮住洞穴時,碰巧從上空飛過。

該隊伍由希克森及洞穴專家波拉克(John Pollack)和霍利斯(Lee Hollis)等成員組成,他們用時數月研究衛星圖像,並於9月9日飛進崎嶇的山巒之間查看。

希克森表示,「這個洞是巨大的,當你首次親眼目睹它時,你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感嘆地面上這個巨洞」。她透露,當她第一次只是在照片上看到這個洞穴時,她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在這種地方發現大洞,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發現。

洞口的面積為100米乘60米,看起來正好是美式足球場的大小,而洞穴幽深陡峭,最少深達地下100米,其中前80米坡度是垂直向下。大量的水湧入洞口,希克森說,考察隊相信水流經過洞穴,再從2.1公里以外的出口以溪水的形式流出。霍利斯曾深入洞穴之中,但在100米深的位置時被水、冰及雪所阻擋,無法繼續探索。希克斯透露,目前團隊認為,該洞穴絕對是全國最大的洞穴之一。

勘測隊相信,此前並沒有人探索過該洞穴,而因為積雪覆蓋,可能連當地原住民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該洞穴還沒有正式的名字,省府正與當地原住民溝通,看他們是否知曉該洞穴,並為它商榷一個正式的名字。而在那之前,第一個發現此處的直升機隊,暫以電影《星球大戰》中的怪獸「Sarlacc Pit」稱呼該洞穴。

希克斯表示,團隊正與省府協商,希望能夠得到資金,在2020年對洞穴進行更全面的考察。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