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突破年銷售額100億元 Salesforce跑贏獨立同業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雲軟件公司Salesforce上周公布盈利報告後,行政總裁班尼奧夫(Marc Benioff)重申其老生常談,該公司仍是史上增長最快的企業軟件公司。但他錯了。

亞馬遜網絡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上周公布第三季的財報顯示,營收達67億,是Salesforce34億的兩倍。

AWS是於2006年在亞馬遜內部被創造出來,只比班尼奧夫共同創辦的Salesforce晚了7年。

不過班尼奧夫也不見得完全錯,在獨立的軟件公司中,Salesforce突破年銷售額100億元確實較它之前的任何軟件公司要快。如果真能如班尼奧夫預測那樣,在2022年可以突破200億年銷售額,那麼Salesforce在這方面確實是增長最快的公司。

根據Jefferies於11月28日公布的一份報告,2022年時,AWS年銷售額可以突破700億元。

AWS的優勢是,它可以在一個已為華爾街所熱愛的公開上市公司內增長,而Salesforce則始建於種子資本,然後以風險資金支持其業務,最後才變成公開上市公司。AWS目前已是亞馬遜最賺錢的一個部門。

Salesforce雖然在增長上不及AWS快速,但該公司表現仍然不俗並對投資者慷慨回報。

上周三,Salesforce公布第三季盈利增長了26%,無論盈收及利潤都超過分析師預期。AWS的業務來自欲將基建推向雲端的公司,Salesforce的增長則來自欲將銷售員,市場推廣人員及服務部門使用的應用程式轉向雲端及行動裝置的公司。

Salesforce自己也是AWS的一個大客戶,2016年撥出4億元,於4年內使用亞馬遜的雲平台。9月份,兩家公司擴大合作關係,使客戶更易於AWS上使用更多的Salesforce應用程式。

Salesforce也與谷歌(Google)雲服務合作,班尼奧夫表示,兩家公司都有「令人驚艷的雲服務」。

AWS及Salesforce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研究及顧問公司Gartner估計,2018年IT支出將達3.7萬億,而公共雲支出僅佔1,864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