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希爾承諾增加警隊撥款 打擊槍支及幫派暴力

[2018.12.04] 發表
圖為希爾11月28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公布保守黨公共安全政策的最後一部份,保證將撥更多款項予警察打擊槍械及幫派暴力,並會檢討加拿大獄政制度,確保犯人刑期屆滿時,已做好重回社會的準備。

希爾表示,許多加拿大人都對今年槍擊案升高的現象憂慮,他相信舒解這些憂慮的最好方法,便是給予警察執法時所需的工具。

希爾保證給予警察更多的撥款,對申請槍械執照者的背景做更嚴格的審查,並對防止年輕人幫派基金增撥25%款項。希爾表示,他也會檢討每年6,000萬元的犯人工作及技術訓練計劃,以衡量該計劃的效率。

希爾上個月宣布了保守黨公共安全計劃的前兩個部份,包括對幫派份子及犯罪組織處以更嚴的刑罰。他同時也反對來自多倫多等大城市全面禁槍的呼籲。今年多倫多的槍擊致死案件,是1991年以來最高的一年。

希爾稱,禁槍等於處罰合法的槍械擁有者,他的作法是要針對非法使用武器的罪犯。

不過自由黨稱,希爾的「槍械及幫派」政策與杜魯多政府早已宣布的3.27億元計劃有許多重複之處。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新聞秘書巴斯里(Scott Bardsley)表示,保守黨的建議聽起來很強硬,但對減少加拿大街頭槍支暴力案件鮮有助益。

更多加國新聞二
涉奧地利憲兵隊服役背景 移民博物館撤兩奧移民故事
【明報專訊】位於哈利法克斯(Halifax)21號碼頭的加拿大移民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Immigration),撤... 詳情
萬豪集團酒店顧客資料外泄 律師代表加受害者索償4.8億
萬豪表示﹐旗下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的訂房系統遭黑客入侵﹐估計約5億客戶資料外泄... 詳情
推文捐5000萬兒童教育 杜魯多被抨嘩眾取寵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向喜劇演員諾亞(Trevor Noah)發送一條推特,指加拿大承諾捐贈5,000萬元予一個致力於兒童教育的全球慈善... 詳情
統計局回應「隱私機密」憂慮暫停索取50萬家庭銀行資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暫停從TransUnion獲取個人信用紀錄,並已致函加拿大銀行,推遲其獲取50萬個加拿大家庭詳細銀行資料的計劃。 ... 詳情
維多利亞銷情放緩 年減25.8%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地產局(Victoria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今年11月物業銷售市況,成交數目不足500宗,較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