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2
    星期三

安省老寡婦墮網上情緣騙局 人財兩失 14萬元積蓄付東流

[2019.01.02] 發表
安省一名老寡婦誤信網上情緣,「情人」失蹤,14萬元積蓄亦盡付流水,落得人財兩空。(Global News)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老寡婦誤信網上情緣,「情人」失蹤,14萬元積蓄亦盡付流水,落得人財兩空。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道,事主為一名只願透露自己叫瑪嘉烈(Margaret)的75歲老婦,指這段暮水網上情緣維持了11個月。

老婦娓娓道出被騙過程,表示在喪夫後,感到獨單寂寞,於是加入交友網站match.com。她曾親身跟兩名男子約會,但未能開花結果,其後在網上結識一名自稱艾倫(Bruce Alan)的陌生男子,他宣稱居住在美國,更開始積極向她展開網上攻勢,「他開始變得十分浪漫,不但為我作詩,又對我講甜言蜜語,因我丈夫病重,我多年來已沒有聽過這些說話」。

兩人之後經常傾電話,有時更「煲電話粥」。瑪嘉烈表示,她很喜歡跟他一起的時光,並希望能與他相見。

有一次艾倫宣稱到印度公幹。瑪嘉烈稱,他隨後來電借錢,他宣稱自己被捕,需要金錢賄賂官員才能獲釋,於是她應要求給他匯款1.2萬美元。但艾倫其再次索取金錢,瑪嘉烈合共向他匯款14萬元,並一廂情願以為他會還錢,當然他沒有這樣做。

在瑪嘉烈大量提取款項時,其財務顧問以及銀行都曾提醒這可能是騙局,勸告她不要匯款,但她充耳不聞,她堅持匯款到艾倫在美國馬里蘭州北貝塞斯達(North Bethesda)開設的帳戶。當該男子於上月初再次來電索取金錢時,她才驚覺自己受騙,於是報警並將經過告訴環球新聞。瑪嘉烈認為自己受騙,是因為她在喪夫後感到孤單寂寞,此外,其醫生相信,早期失智症亦是原因之一。

去年加國發生的網上情緣共騙去多達1,700萬元。警方表示,消費者當局稱,網上騙案中,騙得金錢第二多的就是網上情緣。

更多加國新聞一
美未撤銷加墨鋼鋁關稅 USMCA或延至明年實施
【明報專訊】專家表示,《美墨加協議》(USMCA)雖已初步簽署,但在美國未撤銷對加國及墨西哥進口鋼鐵及鋁材的關稅情況下,如何令三方都通過國會... 詳情
卡市一年9宗警員開槍5死 全國最多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加拿大多個主要城市接連發生警員開槍事件,其中以卡加利最多,2018年發生9宗警員開槍事件,造成5人死亡。 卡加利... 詳情
多倫多特朗普大廈前身掀買賣糾紛
【明報專訊】有亞裔買家於13年前買入多倫多市前特朗普大廈(Trump Tower)2個商用單位及1個住宅單位﹐總值近300萬元。但工程不僅一... 詳情
安省小鎮500元買地起屋 吸引置業者政策奏效
【明報專訊】距離多倫多8小時車程的小鎮Smooth Rock Falls﹐自從10多年前鎮上主要用人企業造紙廠的關閉﹐鎮上人口不斷萎縮。這個... 詳情
獨居華漢柏文堆滿雜物 消防命清理發「1米令」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孤身居住在柏文大廈內的華人住戶,房間內儲存了大量易燃物品,對於消防檢查員的整改通知還不以為然,認為對方是小題大做,把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