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王雅繁挺進深網4強#舒娃因傷退賽

[2019.01.05] 發表

深圳網球公開賽4日重燃戰火。中國選手王雅繁(圖)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2:1逆轉羅馬尼亞選手尼庫萊斯庫,與賽會頭號種子莎芭蓮卡會師4強。

由於深圳前一日天氣不佳,大部分比賽改為4日進行,這也讓選手們有更充分的時間準備比賽。本場比賽,王雅繁開始並沒有適應尼庫萊斯庫的打法,首盤她的非受迫性失誤達到21次,並以2:6被對手先下一城。

隨後王雅繁穩住心態,但在關鍵分的處理上仍有欠缺,浪費了多個破發機會。她拿下對手的發球勝賽局,頑強地將比賽拖入「搶七」,並連贏6分,將大比分改寫為1:1平。第3盤爭奪,王雅繁氣勢如虹,建立起4:0的領先優勢,並最終以6:1拿下決勝盤,如願躋身準決賽。

賽後王雅繁表示,並沒有想過能打進準決賽,下輪對陣莎芭蓮卡,希望盡力做好自己,拼一下對手。

另一場焦點戰中,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面對俄羅斯名將舒拉寶娃,莎芭蓮卡顯示出極佳的狀態,以6:1輕鬆拿下首盤。盤間休息時,舒拉寶娃申請醫療暫停,短暫治療後又回到場上。最終舒拉寶娃受到腿傷的影響選擇退賽,莎芭蓮卡晉級4強。

雙打方面,中國組合彭帥╱楊釗#與段瑩瑩╱沃拉科娃的跨國組合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會師決賽。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