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8
    星期二

春運旅客將達29.9億人次
發改委:將嚴打高鐵霸座及機鬧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春運臨近,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7日表示,據初步預測,今年春運大陸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增長0.6%。其中,鐵路4.13億人次,增長8.3%;民航7300萬人次,增長12%;水運4300萬人次,與上年基本持平。

國家發改委周一就全國春運舉行視像會議,當中提到,由於內地公眾交通工具上不時傳出車鬧、機鬧、高鐵霸座等不文明行為,引發社會關注,因此要求各部門遏制惡意搶票和倒票行為,更強調要依法嚴懲上述旅客嚴重不文明行為。

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2018年民航局公布了6批共4209名被限制乘坐飛機的嚴重失信人名單,鐵路總公司則公布了8批共1793名被限制坐火車的嚴重失信人名單,具有震懾作用。

連維良又稱,公安、公路、鐵路、水路、民航等要持續加強建立信用紀錄,依法依規對嚴重擾亂運輸秩序、危害運輸安全的人懲戒。

另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近日集中整治霸座、阻擋車門、強行進站等擾亂列車及車站服務秩序問題,共查處各類違法擾序行為2856宗,其中452人被行政拘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已故著名軍旅音樂家閻肅的音樂著作權收益分配,因家人就所佔比例無法達成一致,引起「爭產」官司。 北京海淀法院發布消息稱,閻肅... 詳情
亞投行廣結善緣  3年成員增至93
【明報專訊】 2016年1月16日,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下稱「亞投行」)正式開業。行長金立群在亞投行成立三周年前夕,接受《... 詳情
內地寶寶取名 梓洋梓晴居冠
【明報專訊】很多準父母都希望為子女改一個既獨特又有意思的名字,甚至會在朋友圈微信群發問「兒子╱女兒姓X,求取名」,近日,廣東佛山市公安局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大陸寒假為1月21日至2月17日,共28天,春節黃金周為2月4日至10日,剛好卡在寒假中段,使得2019年春節將會呈現... 詳情
藝考報名App崩潰 70萬考生遭殃
【明報專訊】內地多所美術學院3日起啟動本科招生校考報名,然而考試還沒開始,不少考生卻差點「倒」在了報考環節上。多位藝術高考生6日發文稱,通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