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8
    星期二

中國月內第三度 購買美國大豆
農業部批轉基因生物安全證 涉美產大豆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談判周二邁入第2天,有報道指中國第三度採購美國大豆。另外,中國農業部批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當中涉美產大豆。

《路透》引述交易員消息指,中國進口商在過去一個月內第三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報道指,有中國國企本周一上午購買了至少3艘、約18萬噸美國大豆船貨。另有一位交易員稱,中國採購總數接近15艘貨船,約90萬噸大豆船貨。 另一方面,中國農業農村部公布2018年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批准清單,新批准包括耐除草劑油菜、耐除草劑大豆等5種農業轉基因生物,並批准了26項續申請的農業轉基因生物。

新批准的5種包括,巴斯夫種業的耐除草劑油菜,孟山都遠東的耐除草劑油菜,先鋒國際良種的抗蟲耐除草劑玉米。此外,還有先正達農作物保護股份和巴斯夫種業的耐除草劑大豆,以及陶氏益農的耐除草劑大豆。有效期均為去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0日。

更多要聞一
美國科技產業 因貿戰月損10億元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今日開幕,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里·夏皮羅(Gary Shapiro)說,對進口中國產品增加關... 詳情
加太空人天上慶生拆特殊禮物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圖)今年的生日過得不一樣,因為那是在地球上方約408公里國際太空站度... 詳情
紐芬蘭街頭現海豹
【明報專訊】紐芬蘭北部一個小鎮街頭出現海豹(圖),最近幾周,這些動物已經徘徊到城鎮中,有時甚至在路中間出現,漁業官員警告公眾不要觸摸。 ... 詳情
溫市扶助小商戶 期7月實施
【明報專訊】溫哥華商舖業主陸續收到最新物業估價報告,發現估價再漲,叫苦連天。溫市政府正研究是否將2%的商業物業稅轉移到住宅物業,以扶助小型商... 詳情
林華澤﹕每月只省數十元 杯水車薪
華埠商會前會長林華澤表示,高昂的商業物業稅和物業估價令業主進退兩難,就算市府推行物業稅轉移,估計每月只能節省數十元,難起實質作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