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8
    星期二

列市府與昆大合辦「智慧城市概念展」
讓市民了解科技助城市聰明運作

[2019.01.08] 發表
列治文將辦智慧城市概念展,讓民眾可了解科技如何幫助城市更聰明運作。(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將於1月17日(下周四)舉辦「智慧城市概念展」(Richmond Smart Cities Ideas Fair),給民眾顯示商界、政府部門和學院如何合作去使用科技及大數據來改善地方政府所提供的服務。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部分世界領先科技公司在列市紮根很久,不少地方政府部門和學術機構就「智慧城市」意念具領先的地位,「智慧城市概念展」是一個大好機會,令公眾更加了解列治文和本省製造的先進科技。

上述展覽是列市府與昆特侖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KPU)合辦,地點在昆大列市校舍,焦點是列市所建議,創設一個智能運作樞紐作為全國性「智慧城市大賽」(Smart Cities Challenge)的一部分。該建議的樞紐將會大量改善列市在緊急應變上的能力和如何提供日常社區服務。

參觀展覽者可更了解市府的計劃,又可對智慧城市建議提供意見。

會上也可得悉列市一些創新並融合智慧城市概念的項目,例如「數碼策略」(Digital Strategy),一項仍在擴充,連串民政電子服務和社區聯繫的計劃,還有贏得國際獎項的對抗氣候轉變及長遠可持續性的「區域能源公共事業」(District Energy Utility)和防洪的「堤溝總規劃」(Dike Master Plan)。

KPU也會展示其正在研發中的多項支援智慧城市項目,包括無人駕駛車輛的視頻示範和一些可穿戴式智能設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