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暴風雪夜長者之家響火警警報 魁人政團前領袖之母凍死戶外

[2019.01.22] 發表
圖為杜錫與母親霍特2006年合影。(CBC)

【明報專訊】聯邦政黨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93歲母親,周日被在其入住的高級長者之家外雪堆中發現死亡。魁省法醫辦公室周一表示,已委派法醫展開調查。

肇事長者之家位於一處建築群,有3幢建築組成。滿地可警方稱,事發當天清晨4時15分許該處響起火警警報,其中兩幢樓宇的居民需要疏散,不過死者霍特(Helene Hotte)所入住的樓宇其實無需撤離。警員指霍特聽力有問題,可能她以為必須撤出,於是自行離開。

霍特走到戶外後,後門被鎖上令她無法返回建築物,她留在猛烈暴風雪中,其屍首在逾7句鐘後始被發現。肇事長者之家周一晚發表聲明稱,霍特走到戶外時身穿冬裝。物業監控錄像顯示,她離開樓宇後不久便昏倒過去。

警方發言人舍弗菲爾(Caroline Chevrefils)表示,警方於當天中午前接報,指一名女子懷疑凍死在雪地中。警方在確定死因不涉刑事成份後,將案件轉交法醫辦公室調查。

正在官式訪問法國的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一特地發推文,向杜錫及其家人表示慰問。魁省長者事務廳長布萊(Marguerite Blais)稱,她已要求衛生官員作詳細的匯報,又慰問杜錫一家。

總理杜魯多等均向杜錫表示哀悼。

霍特育有7名子女,其夫為魁省知名演員尚杜錫(Jean Duceppe),後者於1990年辭世。杜錫一名經年好友表示,霍特身心健康極佳,在事發前黃昏曾與家人聚餐。她每朝跟家人報平安,但家人周日發現無人接聽電話就憂心不已,他們抵達後發現她人去樓空。杜錫拒絕就事件置評。

更多加國新聞二
趁女司機發動引擎  2匪持械破窗搶車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早上發生強搶汽車案件,疑犯趁女事主開動汽車引擎時打破車窗,將她趕下車並駕車逃去。溫市市警其後在市內發現涉案汽車並成功將... 詳情
2歲女童4年前喪命查明中蛇毒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就一宗逾4年前發生的一名兩歲女童死亡事件,公布拘捕並起訴一男子,並指女童是死於中蛇毒。 北溫騎警表示,警方持拘... 詳情
溫市獨立屋見跌破百萬掛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獨立屋經歷多年百萬元以下一屋難求的情況後,近日似終於出現一間。該房屋位於東22街(E. 22nd Ave.)一幅約330... 詳情
駔勉誠提「三招」建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一提出3方面措施,旨在幫助全國各地於未來10年興建50萬個可負擔住房新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