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日本生命保險積極尋海外併購 重心在美國和亞洲新興經濟體

[2019.01.22]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人壽保險公司日本生命保險(Nippon Life Insurance Co)總裁清水博(Hiroshi Shimizu)周一表示,日本生命保險正積極尋求海外併購,並且重點關注美國和亞洲的新興經濟體。

日本的保險公司一直積極參與海外收購。然而,與較小的競爭對手們不同,除了2017年取得資產管理公司TCW集團的少部分股權,日本生命保險還沒有在美國達成交易。

雖然人壽保險公司表示日本仍有增長空間,老齡化人口結構可能會對護理和醫療保健類保險有新需求,但由於本土市場人口萎縮,面臨尋求海外擴展的壓力。

日本生命保險是一家由其保單持有人擁有的相互保險公司,近年來進行了一系列的收購,截至去年9月底,總資產大約為78萬億日元(7,116億美元)。

去年,日本生命保險以約1,000億日元的價格收購了總部位於美國的MassMutual Financial Group日本分公司85.1%的股份,瞄準的是MassMutual的富裕客戶群。2016年以2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規模較小的國內競爭對手三井人壽保險公司(Mitsui Life Insurance Co),以通過其銀行分行網路提高銷售。

2016年,日本生命保險以24億澳元從澳大利亞國民銀行(NAB.AX)買入澳大利亞第四大人壽保險公司MLC Ltd的80%股份。

但日本生命保險是日本四大私營人壽保險公司中,唯一一家尚未在美國進行重大收購的公司。

競爭對手第一生命控股(Dai-ichi Life Holdings Inc)於2015年以約56億美元收購了美國保險公司Protective Life Corp。隨後住友生命保險(Sumitomo Lifes)以37億美元收購了Symetra Financial Corp。明治安田生命保險(Meiji Yasuda Lifes)2016年以50億美元收購了StanCorp Financial Group。

更多經濟要聞
Barrick Gold有意出售贊比亞銅礦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表示由於政府考慮提高稅率,正在探討所有可能選項,包括可能出售其在中非贊比亞的... 詳情
Canopy Growth伙拍英研究公司 向英國市場引入藥用大麻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開始放寬藥用大麻使用後,加拿大持牌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 與英國一家大麻療法研究公司組建合資企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因馬丁路德金日休市,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繼續延續升勢,到周一連漲12天,那是近5年最長的連漲區間。多倫多證交所S&P/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