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3
    星期三

美參議員致函華盛頓地鐵
憂購華製車廂致國安隱患

[2019.01.23] 發表
美國4名參議員致函華盛頓地鐵,憂慮該企業計劃採購中國製車廂所帶來的國安隱患。圖為美國一家工廠內的中國中車製車廂。(環球時報資料圖片)

美國4名參議員,上周五(18日)致函華盛頓特區地鐵公司總經理威德菲爾德(Paul Wiedefeld),表達對該企業計劃採購中國製車廂所帶來的國安隱患。4名參議員均來自民主黨,其中包括身兼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副主席的弗吉尼亞州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信中,4名參議員憂慮有人會利用地鐵車廂開展電子間諜活動,甚至遙距控制地鐵網絡,呼籲該企業在採購及使用新一代地鐵車廂時,應事先獲得國土安全部和運輸部的批准。

信中雖然未有點名任何國家,然而他們在發給傳媒的新聞稿中,引用了本月7日《華盛頓郵報》一篇頭版報道,內容講述內地企業中國中車,自2014年起以廉價取得多份美國鐵路設備合同。當時報道憂慮,北京當局可能透過在地鐵車廂安裝間諜軟件,監控美國首都的一舉一動。

威德菲爾德在回信中,強調地鐵公司採購車廂時,是以安全為首要考慮標準。至於中國中車方面雖然未有回應,但內地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便在上周日(13日)一篇報道中,批評有關報道毫無根據,更指可能窒礙美國鐵路網絡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發改委:中國經濟不求高速重高質
中國日前發布年度經濟數據。針對部分外媒對GDP增速6.6%的質疑,國家發改委發言人孟瑋22日用事實和數據進行了駁斥。她強調,中國不追求高速度... 詳情
2018年全年中國GDP突破90萬億,同比增長6.6%。中國經濟總量再度站上新台階。 總量不斷突破背後,是中國經濟多年來的厚重積累。1... 詳情
曾親自參與了中國整個改革開放以來重要經濟措施的經濟學家、中國改革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王小魯日前在深圳表示,未來經濟增長依賴於經濟結構的... 詳情
聯合國報告:中國是2018年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據中國經濟網報道,聯合國貿易和發展組織21日發布的《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顯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以及外資流入最多的發展中經濟體,2... 詳情
iPhone顯示屏商JDI尋打救 兩岸財團擬注資600億日圓
iPhone XR銷情遜預期,衝擊蘋果供應鏈。《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供應商——液晶體顯示屏大廠Japan Display In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