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新聞有 常識﹕(2)吸血蝙蝠毒液含治高血壓物質

[2019.01.31] 發表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昆士蘭大學國際研究團隊近日發現,吸血蝙蝠的毒液中有可舒張血管和降血壓的物質,有助治療高血壓、心臟衰竭、燒傷及腎病等疾病。生物科學副教授Bryan Fry表示,人類的恐懼和誤解導致世界各地有毒動物經常受威脅,研究反映保護大自然的重要。

■考考你

以下哪項有關吸血蝙蝠的描述不正確?

A. 哺乳類動物

B. 夜間活動

C. 無法品嘗甜味

D. 只吸人血

■關鍵詞

吸血蝙蝠 vampire bat

血壓 blood pressure

文:李嘉鈴

圖: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41期]

更多教育
國際大事典﹕中國春運交通新措施
【明報專訊】中國春運於1月21日啟動,歷時40日,預計全國有近30億人次出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20日到北京火車站、四惠交通樞紐、首都機場等... 詳情
天地之間﹕今年是何年?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你知道即將來臨的是什麼年嗎?答案是己亥豬年!與西方曆法不同,中國曆法不按數字命名年份,而是使用天干地支紀年系統,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