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嚴重腎衰竭剩一成功能 吳耀漢靠每日洗肚續命

[2019.01.31] 發表
吳耀漢(右)雖然有病,但未曾想過放棄演藝工作,兒子吳嘉龍(左)希望父親多休息。(攝影:孫華中)
洪金寶(左)和恬妞(右)都是家庭觀念重的人。(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吳耀漢與兒子吳嘉龍、恬妞、洪金寶、林敏驄等前晚出席賀歲片《如珠如寶》首映禮,吳耀漢太太和吳嘉龍女友亦有到場。吳耀漢透露因嚴重慢性腎衰竭,在兩星期前入院做手術植入喉管,以方便日後接受洗肚(腹膜透析),清走毒素。他身體仍有點虛弱, 要習慣肚埵陰蠸有鵅A兩周後,他開始每日洗肚4次,每次洗1小時。他說:「基本上我兩個腎大概得十分之一功能,因年紀太大不宜做換腎手術,無選擇下,這方法最容易和安全。」

他暫時全面休息,兩周後可以復工:「我可以繼續拍戲,只是會易リ@點,工作時間不宜太長,醫生話最多6、7個鐘就要休息。」吳嘉龍說:「我們當然擔心,最緊要他舒服,我們一家人都很關心他,會睇住他。」

恬妞自言真人瘦過上鏡

恬妞笑住埋怨《如珠如寶》拍得她很肥:「要問阿驄點解會咁,我去謝票,好多鄰居和街坊都話我真人好瘦。」她透露已幾十年沒有返台灣過年,今年一定要回台灣與母親度歲,抱抱她如珠如寶的母親。

洪金寶恨抱孫

洪金寶直言很想兒子洪天明為他添多個孫,亦希望另外兩個仔和女兒快點結婚:「個心好想,但不敢說出口,因為會給他們壓力。我是舊家庭觀念的人,屋企愈多人愈好,還有兩個仔未娶、一個女未嫁,每個生3個小朋友就好了。」不過他笑言只是跟孫玩,要他湊就頂不順了!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吳業坤個唱重口味 預告台上脫剩底褲
【明報專訊】吳業坤、吳若希和鄧小巧昨日出席活動宣揚禁毒信息。坤哥相隔兩年多再開騷,已定於4月19號舉行演唱會,2月14號情人節開始公開發售門... 詳情
謝天華爆天明追豬女 催周家蔚4月前成孕
【明報專訊】謝天華昨日為周家蔚與劉永健主持的《友^VIP》錄影,首次亮相ViuTV,與周家蔚大談湊仔經。天華育有一子一女,快將4歲兒子好惜妹... 詳情
陳曉華操弗選華姐
【明報專訊】應屆港姐冠軍陳曉華與亞軍鄧卓殷、羅天宇及郭子豪昨日出席《香港馬術大師賽2019》直播記者會。陳曉華透露開始為3月初出戰「華姐」做... 詳情
桂莉芙涉滑雪撞傷人逃逸 醫生入稟索償2418萬
【明報專訊】《寫我深情》金像影后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前日遭一名醫生入稟,指控她於2016年發生的滑雪事故中肇事逃逸... 詳情
《Somewhere Out There》歌手 James Ingram逝世
【明報專訊】格林美得獎男歌手James Ingram前日逝世,終年66歲。James Ingram的拍檔及密友Debbie Allen透過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