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共諜」王炳忠上庭 身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2019.01.31] 發表
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新黨王炳忠等人涉違國安法案。圖為王炳忠身穿紅色T恤出庭,衣服上印有「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中國人幫忙中國人」字樣。(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違台灣國安法案,王炳忠出庭前表示,本案是台北地方檢察署配合執政黨炮製的案件,經過多次公開審理,證實沒有國家機密及諜報。

中央社報道,王炳忠等人被控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台北地檢署去年6月13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王炳忠等4人。王炳忠昨日上午穿著紅色T恤出庭,衣服上印有「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中國人幫忙中國人」字樣。他表示,這兩句話是他一路以來堅持的理念,案件是其理念受到司法的整肅及政治的打壓。他續稱,這兩句話「看起來像是大陸領導人所說的話,但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任內出版的國統會宣傳冊內,就有這兩句話」。

王炳忠及其父親王進步、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等4人,被台北檢察官查出涉嫌收取國台辦提供的資金,在台組成「星火秘密小組」,與大陸學生周泓旭在台發展共諜組織,2018年依違反台灣《國家安全法》起訴。周泓旭2017年被判監14個月,去年被高院駁回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