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印度「獵巫」5人被殺 警拘6人

[2019.01.31] 發表

印度近日發生現代「獵巫」事件,一名女人與她的4名孩子被指為「女巫」後遇害。警方目前已拘捕6人,相信將拘捕更多人。

事發於印度東部孫達爾加爾。孟達(Mangri Munda)與她兩名女兒和兩名兒子,本月26日(上周六)被發現伏屍於家附近一口井。

警方調查後,拘捕包括一名自稱為「巫醫」在內的6名疑犯。據報,該名自稱「巫醫」的男子,指控孟達向另一家庭「施咒」,導致一名女孩病死。其後一批歹徒闖入孟達家,用木棍及斧頭將5人殺害後棄屍井內。警方正追尋其他參與這宗兇殺案的人,並將拘捕更多人。

「獵巫」行為在印度部落依然常見。本月初,一名男子指控一名50歲女人向他的兒子「施咒」,將她殺害。有專家指,「獵巫」等迷信習俗,通常發生於被邊緣化的村落。有村民誤信「巫醫」指示,會用燒紅的鐵或粘土燙生病的孩子,亦有人因覬覦寡婦財產,誣告她們為「女巫」。

(英國廣播公司/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