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懸紅10萬緝聯合國幫派頭目
卑詩掃黑組聯手Bolo擴宣傳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執法組(CFSEU-BC)與本國一個滅罪計劃合作,懸紅10萬元緝拿前聯合國幫(United Nations)頭目德蒙特(Conor D’Monte,圖)。警方指他多年來犯案纍纍,並涉嫌與十年前一宗在蘭里發生的幫派仇殺案有關。

卑詩整合執法組宣布與多倫多一個名為Bolo的滅罪計劃合作,擴大追緝網絡,力圖將在逃多年的德蒙特繩之於法。Bolo於去年5月成立,透過網絡社交平台以及其他方法,公開本國通緝犯的容貌和資料,鼓勵公眾加強警惕及提供線索,以確保社區安全。雖然Bolo網站上羅列的通緝犯遍佈本國各省,但今次是首次與卑詩省合作。

除了擴大消息網絡外,卑詩整合執法組聯同Bolo和大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宣布懸紅10萬元緝拿德蒙特歸案,為期6個月。卑詩整合執法組總警司羅爾夫(Trent Rolfe)表示,懸紅不分國界,只要能提供緝拿德蒙特的重要線索便可領取。他又強調這次懸紅目的並非尋找目擊者,亦不是尋找可以出庭指證疑犯的人,而是捉拿德蒙特。他指該案的人證物證已經十分充足,只欠德蒙特歸案。

羅爾夫指,德蒙特為聯合國幫前頭目,犯案纍纍,令社區出現前所未有的街頭暴力。德蒙特涉嫌與2009年在蘭里一個商場發生的幫派仇殺案有關,案中紅蠍子(Red Scorpions)幫派活躍分子Kevin LeClair中伏身亡。卑詩整合執法組2017年從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接手該案,相信德蒙特在2011年已經潛逃離開加拿大,不知所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