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加歷史學會全國競賽 溫市小學華童獲獎

[2019.01.31] 發表
加拿大歷史學會主席Janet Walker(右二)與學童溫殊友(左一)在頒獎後合影。(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小學4年級學童溫殊友,在加拿大歷史學會(Canada's History Society)舉辦的2018年度「少年公民競賽」(2018 Young Citizens Program)中獲獎,全加拿大有6名學童獲獎,日前應邀到渥太華加拿大總督府參加頒獎典禮。

「少年公民競賽」是一項全國性賽事,屬於加拿大歷史學會主辦的年度「文化傳承競賽」(Heritage Fairs)的一部分。這項雙語競賽旨在鼓勵加拿大學生自由選題,製作有個人參與的歷史主題視頻,講述並分享與加拿大歷史和文化傳統相關的故事。這次獲獎作品由評委從八十多篇作品中選拔而出,主辦方共收到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溫哥華戈登將軍小學(General Gordon Elementary)的四年級學生溫殊友,是此次競賽唯一來自卑詩省的獲獎者。溫殊友提交的作品是「為什麼棕熊對環境如此重要?」,講述者從原住民藝術家創作的傳統故事展開,結合故事中所表述的與亞洲古老傳統文化相同的理念,表述了世界萬物相互依存的理念。六位獲獎學童上周六(1月26日)還受邀出席了在總督府舉辦的「總督歷史獎」的頒獎典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