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加國兩大工程公司處境懸殊 WSP市值力壓SNC-Lavalin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兩家最大的工程公司2019年伊始處境懸殊,一個在殘酷的中東市場掙扎維持,而另一個增長突飛猛進。

SNC-Lavalin Group Inc.日前表示,加拿大和沙特之間持續的外交緊張局勢正在損害其業務,另外採礦項目存在問題以及在澳洲遭到仲裁損失。隨後其股價下跌超過27%。

相反,WSP Global Inc周三公布了一項陽光戰略計劃,預計到2021年將實現兩位數的收入增長,屆時將達到90億元。WSP過去是家小公司,這家擁有60年歷史的公司在2014年員工從17,000名增加到48,000名,並計劃在未來三年內超過SNC,達到65,000名員工。

WSP市值已超過競爭對手。截至周三,其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市值為約70.5億元,而SNC為65.4億元。WSP周三股價升4.76%,收67.51加元﹔而SNC股價周三跌0.11%,收37.26加元。兩家公司都因腐敗而聲譽受損,特別是在魁省。

一些專家表示,SNC參與建築和工程,WSP則只做工程設計,因此它不易受固定價格合同成本超支的影響,而這樣的合同可能會困擾建築商。分析師指出,SNC周一公布的一項未披露的採礦項目成本超支導致其能源業務減記12.4億元,

WSP近年來獲得了一系列項目合同,包括即將成為世界最高鐵路橋的印度Chenab Bridge, 剛建成的67層子彈形狀深圳灣華潤大廈,計劃於2026年完工連接吉隆玻與新加坡的高速鐵路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