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劉業強論丁權覆核勝敗:不動搖原居民愛國愛港

[2019.02.12] 發表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前右)昨日在鄉議局新春酒會致辭時表示,保證在自己主持下的鄉議局必然會是特首林鄭月娥(前左)和其班子的堅強後盾。(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昨日舉行新春團拜,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港府一眾司局長都有出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稱,香港有一小撮人挑戰《基本法》第40條賦予新界原居民的合法權益,提出「丁權」司法覆核,他保證不論結果如何,「也不會絲毫動搖新界原居民愛國愛港愛鄉的信念,亦不會割斷我們(鄉議局)對國家的忠誠」。他及後稱對司法覆核案勝算有信心。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發言時表示,希望鄉議局繼續與政府有商有量。

指鄉局有不滿施政缺失

是林鄭「堅強後盾」

劉業強說,雖然鄉議局對今屆特區政府施政的某些缺失有怨言和不滿,但仍可求同存異,又稱世界上的政府都不會「百分百完美」,政治是「順得哥情失嫂意」。他說,特區政府在以民為本、依法治港前提下,他保證在自己主持下的鄉議局,必然會是林鄭月娥和其班子的堅強後盾和忠誠可信賴的盟友。

被問到對政府有何不滿,劉業強提到政府近日派4000元,與市民期望有差異,他希望政府往後做得更好、聽取議員及市民意見。

劉江華致辭時說,鄉議局是政府可靠伙伴,一直向政府建言獻策,令政府掌控鄉情民意,希望鄉議局繼續與政府有商有量。

另外,身兼鄉議局副主席、大埔鄉委會和區議會主席的張學明料即將退任,有傳大埔區議會當然議員、西貢北約鄉委會主席李耀斌有機會競逐大埔區議會主席之位,李昨稱仍有心有力服務社會,但亦要視乎自己3月能否連任鄉委會主席及他人的意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聯辦下周二(19日)將設午宴回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昨日發出的邀請函顯示午宴將在中聯辦大樓宴會廳內進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稱...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的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早前被揭發涉及造假,12名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商實驗室技術員早前否認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報道,港珠澳橋逾萬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表格)未依時提交,路政署強調,去年已另聘獨立顧問公司審核遲交的紀錄,事...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男學生涉於去年6至7月期間,在葵涌石籬h附近靠近途經女子,摸胸非禮後逃走。男生早前否認3項非禮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 詳情
加列山道反爆竊巡邏 拘內地漢
【明報專訊】山頂加列山道上月接連發生企圖爆竊案,警方前日於上址展開反爆竊巡邏,發現32歲黃姓內地男子形[可疑,遂上前截查。經初步調查,警方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