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張家朗大獎賽摘銀創港歷史

[2019.02.12] 發表
張家朗(右)首奪大獎賽銀牌,創下港男隊最佳,賽後與教練擊掌慶祝。(網上圖片)

繼港產世界「二姐」江旻憓創歷史連贏兩站世界盃,「少年劍神」張家朗昨日於花劍大獎賽意大利站,雖以6:15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美國劍手,但仍以銀牌創下男隊最佳。

世界排名重返前10

21歲的他世界排名躍升至第8位,重返前10,自言為5月展開的奧運積分賽添信心。

賽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港將張家朗,昨在意大利都靈連過3關,殺入男子花劍個人賽8強,緊接連退兩名高排名美國對手,首度殺入大獎賽決賽,惟他面對美國的奧運銅牌劍手伊博登,落後2:10下雖力追4劍,終以6:15敗陣。

張家朗藉這面銀牌,世界排名躍升至第8位,有望在奧運積分賽5月展開前,再爭佳績,改寫自己的第7位男隊最高排名紀錄。

大獎賽級別僅次世界賽,港隊去年有已退役的崔浩然成首名奪銅男將,此前只有剛於世界盃封后的江旻憓,在大獎賽女子重劍奪銀。張家朗追平江旻憓的最佳成績,創下男隊歷史。

更多體育一
朗尼婚姻再現危機
正於美職聯(MLS)華盛頓聯隊效力的朗尼再被爆出疑似「偷食」,有指太太高蓮發火,威脅要帶同兒子回到英國生活。 英國《太陽報》報道,高蓮... 詳情
罹患鼻癌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昨日表示,他將報名參加4月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但之前會再次接受身體檢查,以決定是否全面恢復訓練並參賽。... 詳情
藍斯40萬鎊周薪下季投祖雲達斯
意甲祖雲達斯昨日宣布,已經跟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圖,球會官網)簽約下季加盟,周薪40萬鎊。 艾朗藍斯跟阿仙奴的合約今年6月30日屆滿,... 詳情
特林普格蘭披治賽封王 英格蘭名將特林普昨日於桌球格蘭披治賽,以局數10:6擊敗同胞卡達,贏走第10項排名賽冠軍。這名29歲名將在最新公... 詳情
車仔前4告急 沙利前途堪虞
車路士周日英超作客以0:6慘負曼城,錄28年來英格蘭頂級聯賽最大敗仗。「藍戰士」賽後跌落第6位,爭取前4告急,賽後拒與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握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