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揮霍公帑風波動搖公信 省議會將引入改革

[2019.02.13] 發表
艾詩珍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近日鬧起揮霍公帑指控風波,昨日的施政報告包括一段有關對公共機關的信任,指公信被動搖。另外,助理副議長正式換人,列勵達(Linda Reid)辭任,改由高貴林一選區的省議會艾詩珍(Joan Isaacs)出任。

施政報告提及公共機關的信任,省督表示,「這立法議會的力量,並不是來自石頭、石塊、大理石或花崗岩。其來自公眾信任的基礎。該信任近期被動搖。」

省督續指,現屆政府珍惜透明度,並十分看重其在維持公共機關誠信的責任;她亦指省議會將引入改革,去恢復公眾的信心,「從而讓我們的民主更強地前進。」

艾詩珍獲任助理副議長

另外,自由黨列治文南中選區省議員列勵達辭去助理副議長一職,而高貴林-伯克山選區(Coquitlam-Burke Mountain)省議員艾詩珍獲自由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son)任命當上該職務。

韋勤信發聲明感激列勵達,指她作為卑詩省議會中傑出一員已有28年。自2009年以來曾經擔任議長、副議長及助理副議長。

韋勤信堅持列勵達申報的開支沒有問題,指她離職是因為「不可能要一名助理副議長與對其作出不實指控的人一同工作。」

於現任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指控兩名高官揮霍的報告中也提及一名省議員,而後來告密者將列勵達捲入。不過,其中一高官於其回應反駁,指列勵達沒有同時申報汽車哩數,又報的士費,指她只是先乘的士到溫哥華搭Helijet直升機,抵達維多利亞的停機坪,她再開自己的車前往省議會。

更多要聞一
冰雪覆蓋大溫  路援求助爆增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昨日再降大雪,導致整個低陸平原的中小學及專上院校宣布停課,大雪亦令部分從溫哥華出發的航班取消。加拿大環境部(Enviro... 詳情
連日酷寒  周一用電量創2月新紀錄
【明報專訊】大溫酷寒下雪天氣令用電量創下紀錄,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出,周一晚上本省用電量創下2月高峰用電的新紀錄,小時用電量超... 詳情
省議會噴水池結冰 迎省督取消戶外儀式
【明報專訊】春季省議會重開遇上下雪嚴寒天氣,原本在省議會門外進行的一連串官方儀式都要被迫取消。 昨日省議會外的草地鋪滿積雪,噴水池都結... 詳情
楓樹嶺85歲長者遭貨車撞死
【明報專訊】大溫下大雪,濕滑路面可能是楓樹嶺一宗行人致命車禍的部分原因;草原嶺(Ridge Meadows)皇家騎警指一名85歲男長者遭一部... 詳情
謝倫伯格上訴排期公開審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圖)早前被裁定走私毒品罪成,改判死刑。代表謝倫伯格的律師表示,已透過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向遼寧省高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