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1
    星期四

祖雲負馬體會勢危

[2019.02.21] 發表
基沙文(左)昨仗多番製造威脅。(球會官網)

祖雲達斯昨日在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馬德里體育會,雖然得到視頻助理裁判技術(VAR)幫助平反莫拉達的入球,但末段兩度死球失守致淨輸兩球,惟有寄望下月12日回歸主場有奇蹟出現。

祖雲達斯昨日以基斯坦奴朗拿度、保羅戴巴拿和文迪蘇傑合組鋒線。馬體會則以基沙文聯同迪亞高哥斯達擔任雙箭頭,莫拉達先列後備。兩支球隊均以防守穩固見稱,但祖雲今季有C朗加盟,令到該支意甲勁旅成為今屆歐聯奪標熱門之一。然而昨日祖雲雖在控球方面佔優,但論攻勢威脅性卻以馬體會更勝一籌。

C朗早段相當活躍,在9分鐘主射30碼外罰球,被門將奧比歷托出底線。4分鐘後,中堅邦路斯接應角球,無人看管下頂高。C朗其後另一次罰球,又被奧比歷救出。主隊的突擊多次製造威脅,27分鐘,「野獸」迪亞高哥斯達殺入禁區,被右閘迪施基利奧從後碰到跌倒,球證翻看錄像指侵犯在禁區外,未有判罰十二碼。基沙文主射罰球,但逃不過門將施捷斯尼的十指關。

雙方半場打成0:0,下半場初段主隊加強攻勢,基沙文妙傳哥斯達,後者力壓邦路斯下單刀射斜,錯失良機。其後基沙文妙射,但被施捷斯尼僅僅觸到,皮球稍為托高,中楣彈出。

莫拉達入球遭VAR平反

58分鐘,馬體會帥以莫拉達入替腳頭無靈的哥斯達,之後再陸續換入林馬和哥利亞加強中前場的活力。戰至71分鐘莫拉達在禁區頭槌破網,但球證經祖雲球員投訴下翻看VAR,發現莫拉達推跌基亞連尼在先,判入球無效。

不過,馬體會終於在78分鐘憑藉一次角球攻勢打破僵局,莫拉達頭槌攻門被文迪蘇傑擋出,中堅荷西基文尼斯面對龍門怒射破網。

5分鐘後,中堅高甸在一次罰球攻勢,把握門前混戰底線前窄角度勁射,皮球打中回防的C朗改變方向入網,馬體會最後以2:0勝出。祖雲達斯末段連失兩球,次回合雖然有主場之利,但面對馬體會的銅牆鐵壁,要追回兩球甚至反先,談何容易。

「我們早知對手在處理死球方面非常危險,己隊理應在這些情況下更集中。」祖雲隊長基亞連尼拒絕認輸:「我們必須保持冷靜,因為己隊仍然做得到。我們需要盡快重整思維,並嘗試在都靈取得勝利。」

去年11月,祖雲在歐聯分組賽主場對曼聯時,在領先一球的優勢下,末段也是被客隊把握兩次死球破網最後1:2落敗,戮破本季不敗身。

主帥柯歷利說:「這種事是會發生,0:2令我們大失所望,但仍可以扭轉過來。這不會容易,我們需要在次回合表現出色,但可以做到,必須保持信心。」

更多體育一
曼城3:2絕殺史浩克拔頭籌
曼城昨日在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史浩克04,雖然失掉兩個十二碼,半場落後1:2,但完場前憑利萊辛尼和史達寧先後建功,3:2絕殺對手。 曼... 詳情
日本澳洲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
在國際足協(FIFA)周二宣布啟動2023年女足世界盃申辦程序後,澳洲足協昨日再次發表聲明表示,將全力申辦這屆盃賽。日本足協同日亦宣布加入申... 詳情
杜拜8強產生 絲維杜蓮娜爭衛冕
衛冕冠軍絲維杜蓮娜(圖,美聯社)以及兩位往屆冠軍得主姬維杜娃和哈立,昨日在杜拜網球賽均晉級女單八強。 二號種子的捷克名將姬維杜娃,昨日... 詳情
本周泰國高球賽復出 魏聖美劍指世界第一
美籍韓裔高爾夫球手魏聖美(圖,官網圖片)去年10月接受手術後一直養傷,本周將出戰本田泰國女子賽,以展開個人今季首站賽事。魏聖美表示希望保持良... 詳情
高比姚明任籃球世盃抽籤嘉賓 今夏在中國舉行的籃球世界盃,定於下月16日在深圳進行抽籤,並邀得兩大NBA名宿高比拜仁及姚明擔任嘉賓。今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