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台裔音樂家林佳君 二度入圍朱諾獎

[2019.02.23] 發表
林佳君入圍朱諾獎的年度兒童唱片獎。(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人音樂家林佳君(Gina Lam(GINALINA))的作品「It Takes a Village」入圍2019年朱諾獎(Juno Award)年度兒童唱片獎(Children's Album of the Year)的獎項,這是林佳君第二次獲入圍朱諾獎。表揚加拿大傑出音樂人的朱諾獎將於3月16日至17日在安省倫敦市舉行。

入圍「兒童唱片獎」

林佳君的父母來自台灣,她不僅是歌唱家,還會寫歌及作曲,是一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所創作的歌曲涵蓋英語、法語及中文,並以普通話演唱。林佳君的英文名為Gina Lam,而她在台上使用的藝名為GINALINA。

林佳君多次在兒童音樂獎項中獲獎,包括榮獲2017年的加拿大民歌音樂獎(Canadian Folk Music Awards)年度兒童藝術家,她在2017年及2015年均曾入圍該民歌音樂獎。

林佳君的音樂也在2017年及2015年兩次獲得Canadian Children's Book Centre推薦,獲得Parents' Choice Awards的獎項。

林佳君上次入圍朱諾獎是在2016年,入圍作品是「Forest Friends' Nature Club」,該音樂是兒童知識頻道節目固定播放的教育音樂。

林佳君指出,這次入圍的作品「It Takes a Village」,作品靈感來自剛到加拿大的難民或移民,他們的奮鬥過程及所展現的勇氣,因此她寫下「歡迎來到社區」(Welcome to Neighbourhood)的歌。她表示會捐贈唱片所得的一部分,幫助一個名為Journey Home Community的敘利亞難民支持組織。

林佳君說,她一生的創作均與她的經驗、冒險旅程,或是曾影響她的人們有關,而她總是寫與孩子有關的作品,覺得她有責任以正面想法及新點子,去鼓勵及啟發孩子。

她自己也有4個孩子,並說孩子帶給她許多創作靈感。

林佳君對入圍「兒童唱片獎」感到非常興奮及光榮,且認為入圍已是對她作品「It Takes a Village」的肯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