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4
    星期日

「限油令」尚未生效 卑詩挑戰阿省違憲訴訟遭駁回

[2019.02.24] 發表
阿省新民主黨政府與卑詩新民主黨政府在興建跨山輸油管的立場對立,左圖為阿省省長諾特利,右圖為卑詩省省長賀謹。(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在去年5月22日入稟阿省法院,挑戰「限油令」,卑詩省府認為阿省的法令違反憲法且只為懲罰卑詩省在跨山輸油管項目的取態。日前,卡加利法官R. J. Hall宣布裁決指,基於法令尚未宣布和生效,駁回卑詩省的訴訟。

阿省和本省就跨山輸油管發起的其中一場訴訟,在剛過去的星期五有裁決。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在去年5月22日正式入稟阿省Court of Queen's Bench,認為阿省第12號法案(Preserving Canada's Economic Prosperity Act,俗稱「限油令」)違反憲法。

而阿省省府在訂立12號法案的時候,正是與卑詩省以賀謹(John Horgan)為首的政府處於針鋒相對的時候。

雖然兩省省府均有新民主黨的背景,但在跨山輸油管項目上,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堅決支持興建跨山輸油管以振興省內經濟,而本省省長賀謹則關注跨山輸油管對原住民群體及環境帶來的影響。

而在去年,阿省宣布訂立12號法令,賦予阿省能源部長Margaret McCuaig-Boyd權力決定油公司是否需要領取牌照以輸送原油到阿省省外。這項權力可以令阿省運輸到卑詩省的原油供應出現緊張。而卑詩省府認為這項措施是帶有懲罰性,並且違反憲法。

卡加利法官R. J. Hall 在星期五否決卑詩省提出的訴訟,認為這項法律尚未正式生效,因此現在並非一個適當的時候提出訴訟。法官又認為,倘若12號法令生效,卑詩省府仍然可以再次提出訴訟,挑戰該條法令。

阿省能源部長Margaret McCuaig-Boyd對法官裁決表示歡迎,並提到阿省會繼續堅持爭取公平的能源輸出 。而他們也期望會在興建輸油管之前,落實就現有設備上增加更多的原油供應。

而在同一日,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建議批准跨山輸油管項目,並認為這項目符合國家的整體利益,而國家能源局亦向聯邦政府提出了超過16項建議。不過,國家能源局同樣認為跨山輸油管項目將會為環境帶來不利的影響,然而,能源局依然認為應該考慮到國家的整體利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多市獨立屋申改建兩屋引爭議 調整委員會批准  市府或上訴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冰梨路夾雪柏路區域內一間獨立屋業主﹐申請將物業一切為二﹐改建為2間獨立屋。發展商申請已經獲得士嘉堡「規劃調整委員會」... 詳情
本那比華裔參與評審奧斯卡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將在今晚頒發,全球矚目。而負責該獎項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 詳情
戶主淋浴 老屋外牆斷裂倒塌 幸沒傷人 5鄰居亦需疏散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一民宅昨日上午突然部分倒塌﹐所幸沒有人員在事故中傷亡。戶主未來數日有家歸不得,連帶附近5戶亦需要緊急疏散。多市市府... 詳情
住家保母家人可陪同來加 配偶允許工作子女可學習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宣布,政府即將開設兩個為期5年的「住家保母移民試點項目」(the ... 詳情
加籍男子開羅被捕 家人求助 埃政府終認扣查 未說在何方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公民到埃及公幹,但他在準備回國時被捕,原因不明。涉事男子的家人呼籲聯邦政府最高層官員介入事件,爭取他盡快獲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