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6
    星期二

今秋大選完全不同打法

[2019.02.26] 發表
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到場為李燦明打氣。(張伶銖攝)

卑詩大學(UBC)政治科學系教授塔珀(Allan Tupper)表示,黨領駔勉誠勝出不意外,若果他未能勝出是次補選,新民主黨的支持者會極之不滿,甚至會換領袖。

不過,塔珀提醒,補選與大選有別。補選的競選時間不多,投票的選民亦有分別,若以是次補選結果來預測今秋的聯邦大選是言之過早。

他解釋,大選投票的選民所看重的取態很廣泛,補選的民眾較一般著重政黨在地方議題上的選擇。

雖然自由黨的得票比率較2015年大選下降,但聯邦大選時,本省低陸平原多個選區會是新民主黨和自由黨出現激烈之爭。

至於自由黨的表現,除了華為和SNC-Lavalin的因素外,還要考慮「中途換人」的原因。

自由黨原本以華裔王小寶(Karen Wong)來爭奪本那比南選區議席,但後來出現微信評論事件,候選人易角,換上李燦明。

塔珀指,競選時間是關鍵其一,但自由黨是次出現中途換人,將已不多的拉票時間大減一截。

更多要聞一
王州迪設限下可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豁免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的律師與客戶間保密特權(Solicitor-Cli... 詳情
特金二會將發表《河內宣言》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26日引述消息報道,美朝將於28日發表《河內宣言》,雙方在朝鮮無核化原則、朝鮮採取無核化前期措施、美國採取相應措施、以及... 詳情
金正恩專列抵同登火車站
【明報專訊】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於周三至周四(27至28日)舉行,朝鮮領袖金正恩經過約60小時的火車車程,其專列於周二(26日)早上抵達越南同登... 詳情
越首次舉行世界和平會議
【明報專訊】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懷忠表示,第二次美朝峰會是重要國際活動,越南對於被選為峰會地點深感自豪,強調當局非常重視今次峰會,藉此對國際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