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6
    星期二

大溫銷售領跑 增幅上望5.8%
本省樓市今年料升2.1%

[2019.02.26] 發表
據BCREA預測,卑詩省今年樓市仍然受到按揭壓力測試影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最新樓市預測,認為本省樓市在聯邦按揭壓力測試規例下仍然受壓,今年房屋銷量升幅預料只達2.1%,而大溫地區和菲沙河谷的銷量則分別預測上升5.8%和6.5%,樓價則預計變動不大。

BCREA根據自2005年以來本省的樓宇銷售數據作出今明兩年的樓市預測。報告指出,預料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今年本省的房屋銷售量將微升2.1%至8萬幢,並會在來年較大幅調升6.9%至8.55萬幢。

地區方面,焦點所在的大溫地區和菲沙河谷地區今年的房屋銷售量則預測「跑贏大市」,升幅高於本省平均增幅:大溫地區預測今年房屋銷量會上升5.8%至2.65萬幢,來年則上升13.2%至3萬幢,而菲沙河谷的今年房屋銷量則預計上升6.5%至1.58萬幢,來年則上升5.7%至1.67萬幢。

雖然大溫和菲沙河谷今明兩年,在房屋銷量上預料可高於全省平均,但在樓價方面則預料遜於全省平均。

BCREA預測,今年全省平均樓價上升0.5%至大約71.6萬元,來年上升2.9%至大約73.7萬元。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平均樓價料在今年微跌2.7%至102萬元左右,在來年才回升1%至103萬元,而菲沙河谷的平均樓價則料在今明兩年都會微升,今年升0.3%至75萬元,來年升1.3%至76萬元。

BCREA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on Muir)表示,聯邦按揭壓力測試應該會在今年繼續壓抑本省房屋需求,但是本省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加上有利的人口結構條件,都能帶動今明兩年房屋需求上升。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