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8
    星期四

遭七旬同行撞倒 68歲小巴司機命危

[2019.02.28] 發表
72歲專線小巴司機意外後報稱,因看不見事主而釀成意外。(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68歲小巴司機昨早於銅鑼灣準備登上小巴駕駛座時,被一輛由72歲司機駕駛的小巴撞倒,頭部重創送院,至昨晚情G危殆;肇事72歲司機報稱因看不見事主而釀成意外。

現場為謝斐道近波斯富街一小巴站。昨早7時半,一名68歲高姓小巴司機站在其小巴的車頭位置,準備登上駕駛座,其間被一輛沿謝斐道西行的小巴撞倒,頭部重創倒地。救護人員到場將高送往瑪麗醫院救治。肇事72歲陳姓小巴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他報稱事發時看不到事主。

業界:年輕人拒入行 擬吸更生者少數裔

近年小巴司機高齡問題備受關注,根據運輸署數字,截至去年底,全港共有39,010名65歲以上小巴司機,佔全體小巴司機22%。香港專線小巴持牌人協會發言人陳文俊表示,小巴司機薪水低,月薪萬多元,加上行內晉升階梯不理想、工作辛勞,年輕人抗拒入行。運輸署曾多次為業界舉辦招聘會,業界亦考慮吸納更生者及少數族裔加入,「現時每輛小巴車尾都有招聘廣告,但完全無人願意入行」。

運署:檢討須提交「體格證明書」年齡

運輸署表示,70歲或以上駕駛者,在新領或續領駕駛執照時,必須提供一份不早於申請前4個月、由註冊醫生填寫及簽署的體格檢驗證明書,駕駛執照有效期最長為3年。署方會檢討應否改變駕駛者申領或續領駕駛執照須提交「體格檢驗證明書」的年齡。

更多港聞
鄰居投訴惡臭 揭夫婦燒炭死亡兩周
【明報專訊】一對五旬夫婦昨日被發現在元朗壽富街寓所燒炭亡,兩人遺體已發黑及發脹腐爛,估計死去約兩星期。因單位大門反鎖,初步相信兩人在睡房燒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預算案》兩粒鐘 議員「無眼睇」 范國威忙於關鍵字搵料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噚日上晝鬘萿k會宣讀《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歷時接近兩個鐘,未必個個議員都全程專心聆聽,有議員疑似瞌眼唌A...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中港兩地交流日漸頻繁,各界都被要求增加對國家嚜{識,立法會議員似乎都唔例外。立法會秘書處噚日向全體議員發出通告,話秘書處已經... 詳情
52頁《預算案》 43次提創科
【明報專訊】隨住中央鷏f港澳大灣區規劃提到香港要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噚日財政預算案都用鱄齯祧g幅講述創科,Emily統計後發現,鬖h達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