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8
    星期四

銷毀核設施放寬制裁 美朝未能消除分歧
擴大會議稱進行富建設性對話

[2019.02.28] 發表
特朗普與金正恩傾談。

【明報專訊】周四上午,特朗普與金正恩完成單對單會談後,並肩走到擴大會議的場地,其間金正恩不時微笑,與特朗普說話。他們在途中停下,與金英哲及蓬佩奧傾談,四人面露笑容,氣氛輕鬆,然後一同前往會議地點。

美朝舉行擴大會議,特朗普指兩國關係良好,相信美朝正進行富建設性的對話,相信朝鮮能迎來光明的將來。金正恩表示歡迎美國於平壤設立聯絡辦公室,又指有考慮終戰宣言,強調沒有無核化意志就不會來越南。

不過,《韓聯社》引述消息指,雙方討論朝鮮全面凍結導彈開發、銷毀寧邊核設施,及美國放寬制裁等,截至昨日未能消除分歧。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則引述官員消息報道,指美方已經放棄要求朝鮮提供核武及導彈發展計劃的詳盡清單,又指如果美國成功游說朝鮮移除主要核設施的部分元素,已是推動朝鮮無核化的一大步。

特朗普與金正恩前一晚會晤並共晉晚餐,朝鮮朝中社報道稱,兩國領導人召開第二次美朝峰會,將對朝鮮半島及至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巨大貢獻;又引述金正恩說,外界用不信任和異樣眼神看待朝鮮,加上相互敵對的陋習,阻礙前行道路,但朝鮮擺脫和克服陋習,時隔260天再重聚,堅信這次會談將獲得讓所有人都歡迎的成果,而他將為此竭盡全力。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