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華為孟晚舟 遭美司法部控23罪

[2019.03.02] 發表
圖為孟晚舟。(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向華為、華為子公司及孟晚舟提出兩組共23項控罪,第一組控罪於紐約布魯克林起訴,另一組則由西雅圖大陪審團提出。

根據周五(1日)的法庭文件顯示,華為及2間子公司將於本月14日,就其有關銀行詐騙、電信詐騙及違反伊朗制裁等指控展開聆訊。

布魯克林檢察部門提出的13項罪名針對華為、Huawei Device USA、Skycom及孟晚舟。當中有7項涉及Skycom的詐騙罪名,包括:

2項串謀詐騙銀行

1項串謀電信詐騙

2項銀行詐騙

1項電信詐騙

1項串謀詐騙美國罪

另外6項罪名包括:

2項串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IEEPA)罪

2項違反IEEPA

1項串謀洗錢罪

1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

西雅圖大陪審團起訴的罪名主要涉及Huawei Device Co., Ltd.及Huawei Device USA涉嫌盜用美國電訊供應商T-Mobile的技術,合共10項罪名。其中有2項涉及T-Mobile的盜取商業機密罪名,包括:

1項串謀盜取商業機密

1項企圖盜取商業機密

另有8項罪名包括:

7項電信詐騙

1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大宅戒備森嚴 保安拿相機拍攝記者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昨日准許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可以啟動,孟在西28街的大宅昨日戒備森嚴,四周均停有保安公司的汽車,門口亦有保安公司的人員駐守... 詳情
美中簽貿協未必放過孟晚舟 學者估計孟將被引渡到美國
【明報專訊】對於加國正式啟動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到美國的司法程序﹐阿爾伯達大學中國學院副院長王佳認為﹐這只是一個最初的起步程序﹐還未涉及可... 詳情
CRTC擬要求三大電訊商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暗示,國內3大電訊商可能被要求給予較小的競爭者更多其全國網絡使用權。 杜魯多政府數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