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NDP近1/3國會議員 放棄競逐連任 47歲柯立倫選擇回家顧孖仔

[2019.03.02] 發表
柯立倫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民主黨(NDP)卑詩選區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圖)昨日於其選區範圍內的史密瑟斯市(Smithers)宣布不會在今年10月的大選爭取連任。該黨現有41名議員在國會,但已有近1/3將不再競逐。

到今年秋季,柯立倫便當上卑詩選區國會議員15年;他是繼蘭金(Murray Rankin)之後第二名NDP本省國會議員宣布不再競逐。連同另外選區,全國迄今已有13名NDP議員已表達無意連任,該黨現有41名國會議員。

情況讓人對該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管治能力提出疑問,因他在民調、籌款及政策上都面對挑戰。

47歲的柯立倫現代表卑詩西北部Skeena-Bulkley Valley選區,對於他有何計劃或是否有意轉戰卑詩省級政壇,他回應不排除可能性,但現時沒有特定計劃。他強調,當他與家人商討再競逐的決定時,並沒有什麼在等候他抉擇的條件為考慮要素。

他指,需要照顧兩名8歲半的孖仔,並指是時候離開「讓其他人可享這榮譽和擔起此責任,於國家政治舞台上去代表我們那偉大的地區及民眾。」

自柯立倫當選後,他曾反對黨多個評論員職務,包括議會領袖、財政和環境等。他亦曾在2012年競逐新民主黨黨魁,但只得第三多支持。

他稱,沒有人是不可取替的,包括他自己,「我見過不可取替的人離開,然後被人代替了。」已有人選曾被招攬在今秋代表他的選區。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82歲亞裔女長者失蹤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呼籲公眾協助提供失蹤女長者雷笑(Xiao Lei,譯音,圖)的消息。 警方指,雷笑被報失蹤前的最後行蹤是3月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