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3
    星期日

內地漢涉偷香油錢 辯稱屬神仙 官:都是錢

[2019.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內地漢被指前日在西貢蠔涌村車公廟偷取內有逾1.5萬元的捐款箱,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昨日提堂。內地漢答辯時表示欲認罪,但又否認所偷金額,並向裁判官說所偷的錢屬於「神仙」,打算拿錢濟世。裁判官反駁指「神仙的錢都是錢」,將案押後至明日再訊,其間被告繼續還押。

涉1.5萬 稱拿錢濟世

被告譚文華(37歲)堅持毋須當值律師代表,但需要普通話翻譯。被告表示不了解香港法律,問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其實我違反了香港哪一條法例?」,又指沒有國家的法律指明偷取廟宇的錢是犯法。

羅官表示,即使被告以為廟宇錢是給予有需要的人濟急,或屬於神的錢可用以助人,但偷廟宇的錢就是犯法。

被告爭議控罪所指的金額,質疑捐款箱太細,裝不到1.5萬元,又指需時考慮答辯,並謂「相信香港法律公平公正」;羅官聞言稱這是「人人都知,唔使講」,終將案件押後,以轉往觀塘裁判法院審理。

被告被控今年3月1日,在西貢蠔涌路蠔涌村車公廟偷竊一個捐款箱,內有現金15,875元港幣及2.5元人民幣。

【案件編號:ESCC566/19】

更多港聞
李國能送別「The finest man」余叔韶 300人追思 女兒憶爸爸安排會偶像王羽
【明報專訊】近300親友昨日來到堅道天主教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向1月去世的香港首名華人檢察官余叔韶致意。這位著名刑事大律師,生前常能一紙不帶... 詳情
外判清潔公司投訴拖糧3000萬 ISS:對方欠資料
【明報專訊】國際設施管理服務集團ISS被外判的清潔公司投訴拖糧。「中港清潔公司」負責人稱,該公司因此要裁員。不過,ISS回覆稱,所有承辦商需... 詳情
料兩會聚焦大灣區 譚耀宗:23條非重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會議即將在北京召開,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均說不會在會上提出與《基本法》23條相關的建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在北京向記...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在北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後表示,會上同意落實8項「有利推進大灣區建設」措施,包括評定個人... 詳情
林鄭稱故宮將培訓港館人員
【明報專訊】身在北京的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到港澳辦與主任張曉明進行工作會晤,逗留約1小時45分鐘,離開時沒有回應提問。林太昨午到故宮博物院出席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