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5
    星期二

聯邦撥逾530萬元
助卑詩打擊幫派槍械

[2019.03.05] 發表
(左起)布萊爾、石俊和范和富公布打支擊槍械及幫派暴力的撥款,石俊指本省不少兇殺案相信與幫派有關。(卑詩政府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公布,給卑詩多項打擊槍械及幫派暴力的計劃撥款逾530萬元。

卑詩省府會分兩年收到該筆撥款,而款項會用於支援一些防止和介入本土幫派活動的項目,尤其是那些受到該類罪案挑戰的社區。可獲支援的項目包括社區諮詢、目標培訓和研究原住民槍械及幫派暴力防止方法,及改善數據蒐集、執法與其他部間之間的情報分享和改進辨識幫派分子身分的方法。

布萊爾說:「任何政府的最優先選項是市民的安全,我們會保障加國民的家園安全,不只靠了解槍械及幫派暴力,也要防止有法。」

曾任多倫多警察局長的布萊爾指,與槍械有關的兇殺案自2013年迄今已增加近一倍,而大部分槍擊事故均與幫派暴力有關;而打擊該類暴力罪案不可只集中在警察執法,並需要更深層參與防止及介入計劃。

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 Sajjan)昨日亦有出席在維多利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他稱本省2017年118宗兇殺案中逾半數涉及槍械,逾2/3懷疑或相信與幫派有關;2017年兇殺案數目較2016年多30宗。他指,問題不只在大城市出現,對整個卑詩社區的安全都帶來負面影響。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令人困擾和高度危險的槍械及幫派暴力事做,是本省長時間以來的公眾憂慮,但全國性兇殺案統計數字顯示,槍械及幫派問題並非卑詩獨有。他指省府喜見聯邦明白到該類暴力罪案帶來毀滅性影響和願伸出援手協助本省處理,「那是重要一步去幫助解決暴力,一個一直影響著本國的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三
色狼現素里紐頓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上月發生非禮案,女事主遭疑犯從後襲擊並要求性行為,幸事主成功逃脫,並沒有受傷。騎警正追緝疑犯歸案,並呼... 詳情
控制2.2萬億元金融資產 加拿大女性愈來愈富裕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一項新研究,經過一代人加入勞工隊伍,加拿大女性直接控制約2.2萬億元的金融資產。這個財富數字... 詳情
監獄附近放無人機兩男被捕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嫌周一凌晨在滿地可東端一所監獄附近放飛無人機被捕。此案凸顯加拿大懲教當局日益關注的問題,即如何防止毒品、手機和其它違禁... 詳情
高貴林學委延遲訪華
【明報專訊】高貴林學校局的學務委員原定3月出發前往中國,但學校局主席現確認行程會被延遲至「適當」的時候。 據報章《三聯市新聞》指,高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