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5
    星期二

馬斯克:下周四發布
特斯拉Model Y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上周宣布關閉門店、全面轉向網上銷售,並進行裁員等消息後,其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預告,將於下周四在洛杉磯的設計工作室,發布新的運動型多用途車(SUV)Model Y。

特斯拉的新產品往往吸引很多客戶預約訂購。隨著愈來愈多美國消費者由轎車轉用SUV,而Model Y也專攻這個市場。Model Y被指是Model X多用途車的廉價版,相當於Model 3是Model S廉價版的關係。馬斯克在特斯拉1月公布第四季財報時表示,已完成Model Y的工程設計,其四分之三的組件將與Model 3相同。

根據馬斯克的最新推文,Model Y將使用普通的車門,而不是Model X的鷹翼門(Falcon Wing)。作為SUV的Model Y,空間會比Model 3大10%,而價格也比Model 3高約10%。

特斯拉上周四才公布,客戶可開始訂購售價由3.5萬美元起的「入門版」Model 3。特斯拉有意在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生產Model Y,而該超級工廠也負責生產電池和動力系統。此外,馬斯克也公布,將於今年稍後發布新的電動拖頭。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跌200點 標普500重回2800點下
【明報專訊】雖然投資者相信美中終將達成貿易協議已無懸念,但美國股市周一仍然齊跌,標普500指數重回2800點以下。 標普500指數周一... 詳情
Newmont拒絕巴里克惡意收購案
【明報專訊】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周一拒絕對手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180億元全股票惡意收購案,但該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今年以來保持強勁升勢,但3月的第一天即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30.12點,收16,038.1... 詳情
Instant Pot與 Corelle Brands合併
【明報專訊】 快煲電壓力鍋Instant Pot製造商將與Corelle Brands合併。該公司在周一的發布中未公開財務條款,合併預計在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