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5
    星期二

起亞Niro EV
充電半粒鐘行100英哩

[2019.03.05] 發表

起亞於去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2019年款Niro EV與2020年款Soul EV兩款電動車,反映出電動汽車愈來愈受到市場歡迎。雖然Niro EV和Soul EV屬於兩款不同車種,但她們均採用來自2019年款現代Kona EV的液冷式64 kWh鋰離子電池,以及一個201匹馬力的電馬達,使消費者能選擇不同的車款來滿足需求。

文﹕逸思

當起亞在構思Niro時,已顧及到汽車電氣化的大趨勢,因此,在設計這款SUV的底盤時已能同時兼容多種不同的電動驅動系統。例如起亞於2016年時推出雙動能Niro型號,到2017年時更推出插電式雙動能Niro。隨著這個發展步伐,Niro EV的誕生可算是理所當然的做法。

充電半小時可走100英哩

Niro EV的動能來自一套液冷式鋰離子電池電池,這套電池安裝在地台下,可避免佔據車廂空間,同時又可降低車身重心。

Niro EV以Level 3快充技術作為標準功能,充電30分鐘便可行走100英哩,而充電75分鐘便可把電池充滿80%。若果使用Level 2的2 kWh充電器來充電,可於9.5小時將電池充滿。為強化續航力,Niro EV的制動力回收系統設有3個強度選擇,駕駛者可利用位於?盤的小撥片來選擇0-3級,而選擇第3級的話更可用單腳掣模式來駕駛,當駕駛者鬆開油門時汽車便隨即減速和回收動能,毋須踩下腳掣減速。

獨有密封式鬼面罩

此外,Niro EV設有4種駕駛模式,分別為Eco、Eco+、Normal和Sport,每個模式均同時改變不同的設定,其中包括制動力回收功能與車廂溫度調節功能。

在外觀上,Niro EV與雙動能和插電式雙動能型號也有少許分別,最明顯的是車頭採用密封式鬼面罩,而充電插掣也隱藏在鬼面罩上。車頭和車尾也鑲有藍色裝飾邊線,以及車頭燈改用獨有的組合設計,也是Niro EV的身分象徵。即使是17吋的標準合金軨,也是經過特別設計,有助減低風阻。

車廂設氛圍照明

2019年款Niro EV的車廂設有一個高科技旋鈕,可用來設定車廂的不同光澤的氛圍照明。與其他起亞型號一樣,Niro EV的標準設備包括一個7吋觸控屏、車尾攝影機、蘋果CarPlay、Android Auto、無線手機充電功能和Drive Wise主動式駕駛者輔助系統等。起亞的Drive Wise系統的功能計有前撞警告、預防前撞輔助、偏航警告、保持行車線輔助、盲點監察、駕駛者專注警告、智能定速巡航、車尾橫行交通撞擊警告、駁車距離警告等。

2019年款Niro EV是在南韓的起亞Hwaseong裝嵌廠生產,該廠房同時裝嵌Niro雙動能和插電式雙動能型號,新車將於今年上旬推出發售。

更多 車主特區
睡眠與心臟健康
充足的睡眠是必須的,因為是對人體的健康很重要的,睡眠時,人體分泌一些重要的荷爾蒙,有助兒童發育、幫助兒童和成年人增強肌肉的質量、對抗感染和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