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3
    星期日

匯豐興訟稱被人冒名轉走220萬
向1女15華人索償

[2019.03.03] 發表
加拿大匯豐銀行提出民事索償。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匯豐銀行(HSBC)正對一名不知真實名字女子(法庭文件以化名Jane Doe代替)、15名華人及一批銀行提出民事索償,聲稱在1月3日至1月17日間兩周內,被人冒名從一個合法帳戶轉走約220萬元。

商業雜誌《Business in Vancouver》引用法庭文件報道,HSBC指與訟方Jane Doe在1月3日至1月17日,曾到HSBC位於京士威路(Kingsway)4500號2829室的分行,欺騙銀行作出未經授權的匯款,以及讓銀行開出多張金額達數十萬元的銀行本票。

索償書指出,HSBC後來追蹤這些交易的去向,發現匯款轉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加拿大皇家商業銀行(RBC)、道明銀行(TD)以及Vancity,也有部分被指轉去一個由Dentons公司所持有的合法信託帳戶。HSBC在文件中稱,涉案金錢仍在上述與訟方的掌握中。

報道提到,HSBC並未列出任何個人與訟方的地址,但列有其Majacy Development Corp.的地址,該公司被指得到30萬元,而該公司登記的辦公室是位於卑詩大學(UBC)校地內的一個柏文單位。

HSBC稱,總計被Jane Doe冒名騙走的金額達到2,207,043元。

有關指控還未經過法庭證實,而該案的與訟方亦未作回應。

更多要聞二
阿省卑詩極度寒冷 強風雪暴吹襲斯省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周六向整個阿省,以及卑詩省、沙省和緬省部分地區發出極端寒冷天氣警告,指部分地... 詳情
蓬佩奧指華為構成安全威脅 菲防長反駁:不會損害安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中國通訊商華為構成安全威脅,呼籲菲律賓棄用。但菲律賓防長洛倫扎納(Delfin Lo... 詳情
王州迪聯邦大選爭連任 續代表自由黨參選
【明報專訊】雖然最近在聯邦司法委員上所作供詞對聯邦自由黨極為不利,但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表示,今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