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工業用地租金推高至呎價逾11元 租戶被迫東移

[2019.03.07] 發表
物流空間強勁需求推高工業用地空間租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地產代表商的報告指,工業用地空間租金推高至呎價11.86元,而低陸平原租戶被迫向東移。

據溫哥華商報(BIV)報道指,商業地產代理集團CBRE近期發表的一份問卷調查報告提到,卑詩主要城市對工業用地空間的需求愈見增加,「溫哥華工業樞紐的租金上升比率正領先全球。」

對物流及分配空間有強勁需求,導致整體可供出租空間的比率減至僅2.3%,並將租金推高至平均每平方呎11.86元,CBRE指那較去年平均上升16%,並成為歷史新高,該工業租金價也是全國最貴。

報告指,租戶現較傾向考慮租期較長的策略,包括重要投資到供應鏈自動化和機械化,從而改善運作,而業主可取得較長時間的承諾和保障資產的機會。

報告續指,在今年內會出現加拿大首個兩層高的分配中心。

另一商業地產代表商Lee & Associates亦指,去年最後一季工業地產的成交價上升至每平方呎370元以上;相比在一年前上升了80元;這迫使不少租戶以更貴租金下續租約,或要搬遷,而業主亦有信心可找到願出較高租金的租戶。

楓樹嶺North Kanaka Work Space的發展商庫珀(Phil Cooper)稱經歷過那形勢改變,其項目包括7萬平方呎的工業空間,該項目選址金穗省級公園(Golden Ears)以東一幅5英畝內。庫珀指,項目的買家和租主是來自三聯市至米遜,或兩區之間。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