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轉冬夏令時間 撥鐘樓時鐘 61歲老人工作了13個春秋
工作最困難是爬樓梯上鐘樓 最喜愛國會山莊塔樓那大鐘

[2019.03.10] 發表
多倫多舊市政大樓的塔鐘。

【明報專訊】每年的夏令時間和冬令時開始日期﹐斯科特(John Scott)都要爬上多倫多地區各個主要鐘樓去調整時鐘時間﹐這名61歲的老人已經堅持了13個春秋。

斯科特自嘲說﹕「人們封我為時間主人﹐但我從來沒有享受到時間上帝的任何恩惠。我是在35年前跟我叔父作學徒時開始從事塔鐘維護工作﹐我記得我第一次爬上鐘樓調整塔鐘是2006年進入冬令時間那天調整多倫多舊市政大樓的那座塔鐘﹐那也是我工作過的地理位置最高的塔鐘﹐我要爬上269個台階。」

斯科特還說﹕「從事調整塔鐘工作﹐最困難的部分是爬樓梯﹐好在我的祖先給了我強健的基因體魄。至於撥時針作業﹐因為這些巨大的塔鐘都是機械動力﹐向前撥一個小時相對容易﹐符合機械動力原理﹐但向後撥一個小時就要小心﹐每次撥完後都要檢查是否影響到機械動力。」

斯科特還表示﹕「與常規的鐘錶師和調表師工作不同﹐這些巨型塔鐘不能被拆下來拿回工作坊去維修調整﹐只能現場完成作業﹐所以我必須保證工作不能出錯、一次性成功。」

最後這名特殊鐘錶師表示﹕「我最鐘情渥太華國會山莊塔樓上的那款大鐘﹐雖然已經很老了﹐但是能發出悅耳的聲音。每次調整完塔鐘﹐聽到滴答、滴答聲就如人的心臟跳動﹐我感覺它們是有生命的﹐我的工作就是讓它們保持生命的活力。我感到很自豪﹗」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卡市女警控警隊 職場欺凌性騷擾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名女警入稟控告警隊和警察協會,指警隊存在有系統的性別歧視、性騷擾及職場欺凌。 隸屬全國女性執法人員協會(Na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