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溫市湧現豪宅租盤平價放租
政府加稅辣招紛出 空置屋業主吃不消

[2019.03.11] 發表
在網上廉價招租的豪宅裝修豪華。
卑大學生Sehrish Qureshi在遷入的時候對豪宅的華麗裝修感到驚訝。(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內近日有多個價值過百萬元的豪宅以廉價放租,租金呎價遠低於柏文單位和城市屋。有房地產經紀表示,溫市的空屋稅(Empty Home Tax)和卑詩省府的物業投機稅(Speculation Tax)令這些物業持有者不惜割價放租,以避免繳付昂貴稅項。這些月租相對便宜的豪宅,吸引不少願意與其他人共住的學生分租。

租金呎價低於柏文 吸引學生合伙分租

一名來自多倫多、現就讀卑詩大學的學生Sehrish Qureshi表示,她現時租住溫西一座6000呎豪宅的一個房間。而她在第一天遷入的時候,她和家人均對豪宅的豪華裝修感到非常驚訝。從豪宅的外面觀看,住宅以華麗的石牆圍著,內有私人泳池、桑拿、桌球桌等設備。而在富麗堂皇的飯廳內,則設有發熱的地板在冬天保持室內溫暖。她提到自己在網上中介平台上發現這個豪宅正在放租,豪宅內有8個睡房,她和其他13名屋友則每人只需要支付1000 元月租入住。

據悉在Craigslist的網頁上,大溫地區有最少800個豪宅公寓正在放租。其中一個座落在溫市西區、價值464萬的5睡房豪宅現正放租,僅約5,900元一個月,每個睡房只需1,180元。此外,溫市更有價值723萬的8睡房豪宅現正掛牌招租,月租僅為7,000元,每個房間月租僅875元。

根據溫市府發表的「可負擔」租金定義,開放式單位租金為每月1,646元,而一睡房單位月租為1,903元。

相對之下,豪宅的租金相比其他市場上不同類型的住屋單位更為便宜,此外,不少豪宅的裝修也較其他種類的房屋單位更為豪華。

Macdonald Realty的房地產經紀王先生(Kevin Wang)表示,現時的物業投機稅對市場帶來了一定的衝擊。他認為現時的稅項對一些持有物業,且每年短居在溫哥華數月的市民不公平,因為他們需要繳付非常昂貴的稅項,因此不少人打算放租以避稅。

此外,溫市亦設有空屋稅,物業持有人需要繳付房屋估價的1%,令一些擁有空置物業的市民百上加斤。例如一個價值500萬的豪宅,屋主便需要每年繳付5萬元。因此,不少屋主選擇平價放租,希望在減輕稅務負擔之餘,亦可以獲得少許收入。

然而,不是所有屋主都能夠透過放租獲得盈利。在溫市的一些單位中,由於物業估價過高,每年需要繳付的物業稅高於屋主放租得來的收入,變相就算屋主放租,仍然需要負擔部分稅項。而地產經紀王先生亦表示,有些屋主長期居住在海外,在稅務壓力之下,他們希望出售豪宅,但又發現市場的價格仍然偏高,未能吸引買家。因此只能繼續持有物業並平價放租,等待他們退休之後回來溫市長住才收回豪宅自住。

更多加國新聞一
市民APP破解民宿網漏洞  揭溫市800物業非法短租
【明報專訊】一名市民稱以電腦程式,偵測到溫市有多達800個物業,在Airbnb平台上作違法短租。該市民指已向市政府提交有關數據,然而市府未有... 詳情
善用手機app 可省長途電話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普遍抱怨無線通訊的價格昂貴。不過有一些貼士可以幫助消費者降低無線通訊的費用。 一些消費者稱﹐現在已經是2019年﹐... 詳情
患結腸癌趨年輕化 易忽略
【明報專訊】結腸癌是加拿大第二大癌症殺手。罹患結腸癌的﹐每13個男子中便有1人﹔女性則每16人中就有1人。去年﹐便有2.86萬名加拿人被確診... 詳情
智利域爆槍擊案 男子中伏亡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昨晨再發生槍殺案,一名30多歲男子死亡,是該市過去兩星期內的第三宗槍擊案,共釀成兩死一傷。 ... 詳情
熙爾促總理撤封口令 讓王州迪再盡訴心中話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日表示,總理杜魯多應撤銷「封口令」(gag order),讓前司法部長王州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