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8
    星期五

「最好和你媽滾出加拿大」 溫市議員收種族歧視電郵

[2019.03.08] 發表
費必得在推特帳號公開自己收到的種族主義言論電郵。(推特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兼副市長費必得(Pete Fry)前日在推特貼文,公開一封針對他的族裔身分、反對將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轉為只供租樓住宅區的市民電郵。有卑詩大學心理學家指出,近年來美國政客公開發表偏見言論的風氣北移,使市民在發表種族主義言論時無所顧忌。

費必得最近在市議會作出有關建議。他在前日發表的推特帖文中有一份發給他的標題為「租賃房屋」(rental housing)的電郵,內容措詞無禮,要求他「趕快滾蛋遠離建設這個美好城市的人們,並滾出溫哥華」。姓名被費必得遮去的該市民進一步在電郵中說:「你最好滾出加拿大,跟你媽一齊滾出去。」

費必得的母親費凱迪(Hedy Fry)是現任代表溫哥華中(Vancouver Centre)選區的國會議員,祖籍千里達(Trinidad and Tobago)。費必得接受《News 1130》訪問時,指自己並非在本國出生,是在孩提時期移民來到加拿大,並表示加拿大是他所知的唯一的家。

費必得在帖文中續說,他在前日收到多封措辭無禮、針對他族裔身分的電郵訊息,表示這些言論不會嚇倒他,只會增強他將百老匯西街變為房屋只供租賃的區域。

該帖文得到百多名人士讚好,留言支持的人士包括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

費必得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甚少公開所收到的電郵,指他今次公開該封電郵就是要點出,卑詩省仍然存在種族歧視。

他又說自己的膚色已經較淺,預期如果自己的膚色更深一點的話,他所遭受的種族主義言論會更加苛刻。

費必得認為這些種族主義言論是最近由美國傳過來,對此感到憤怒,認為這種偏見文化不應在加拿大立足。

學者:政客屢發偏見言論 市民上行下效

卑詩大學心理學教授巴隆(Andrew Baron)向《News 1130》表示,以「敵我」思維看世界仍是人類天性,而最近數年美國和加拿大的政客都公開表達以往不會宣之於口的偏見言論,使一般市民對發表自己內心的偏見更加無所顧忌。

更多社區消息
伊朗難民醉駕連番撞車 判禁駕18月守行為1年
【明報專訊】楓樹嶺一名五旬男子兩年前在北溫醉酒駕駛時在公路上撞到多輛私家車,被警察截停後未能按照指示接受酒精測試,終於在日前被判禁止駕駛18... 詳情
溫市洪門春宴 僑社到賀
【明報專訊】中國洪門民治黨溫哥華支部及達權支社日前舉行2019年春宴,中國駐溫總領館、各界僑社賢達等出席慶賀。 洪門日前假華埠舉辦新年... 詳情
網曝莽漢不要命 蹲天車軌道撿東西 運輸警:捉到罰款86元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幅相片,一名男子爬到架空列車月台下的軌道,試圖拾取物件。運輸警察發出警告,指這是危險行為,且會被罰款86元。 從... 詳情
本那比市府研地稅加2.5% 只對物業估值升幅達2.2%屋主適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正考慮增加今年度物業稅2.5%,以應對今年接近3億元的預算,然而並非每個市民都要加稅,只有物業估價升幅達2.2%的市民... 詳情
公園當靶場練槍法  本那比拘3男女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拘捕兩男一女,涉嫌前晚在公園向水池及樹木射擊。警方指,他們當晚所使用的是.22口徑來福槍。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