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東涌列車甩集電弓 拖行8公里電纜
百人滯欣澳 等1小時未上接駁巴
工會盼新信號系統增訓練時間
被撞新巴剷行人路撼天橋口
翻查警方會面尋出破綻 精神科「福爾摩斯」 揭私影兇手扮失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專深圳培訓內地醫生 5專科先行

【明報專訊】要港人安心去大灣區發展或養老,除由香港醫院提供服務,另一關鍵是如何令港人對內地醫生有信心。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選址港大深圳醫院,為內地醫生提供專科培訓指導,料5個專科先行。全國政協委員、世界家庭醫學組織主席李國棟說「醫專是一個品牌」,所培訓醫生是「信心保證」。

港大深圳醫院急症室 獲港醫學院認可

李國棟是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前主席,他說內地部分專科發展步伐較快,如外科「追得上世界水平」,但整體而言,內地沒有統一的專科訓練標準及註冊制度,「每個地方的院長話事,三甲醫院要求則很高」。他說內地正朝統一標準的方向發展,醫專及深圳醫院可創造平台,按需求培訓專科醫生,料日後中港資格「互相承認更加容易」,便利兩地醫生交流。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本港15個專科學院的培訓制度各異,專科培訓需按課程要求完成認證,料急症科、外科、婦科、骨科及家庭醫學先行,其中該院急症室已獲香港急症科醫學院認可,提供兩年急症科訓練。此外,香港要求急症科醫生在兩間醫院各受訓兩年,泌尿外科醫生亦要到不同醫院培訓,因此,各專科學院須按課程要求,與大灣區其他醫院商討。

培訓結合 不代表內地醫生獲港專科院士

盧寵茂表示,內地醫科生完成本科課程後,會根據「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接受一年實習及兩年基礎培訓,要探討如何銜接醫專的訓練模式。他強調,即使中港培訓制度結合,不代表內地醫生可自動獲得本港專科學院院士的資格,來港執業仍要經既定程序。

 
 
今日相關新聞
特首親邀 港怡、仁安擬進駐大灣區 中大深圳醫學院成培訓基地 首批醫科生2031畢業
私院聯會主席:人手料為最大難關
醫專深圳培訓內地醫生 5專科先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