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女子國家足球隊入稟控告美國足總性別歧視,指其表現遠勝男足,收入卻較低。圖為美國女足慶祝贏得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盃。
放大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間眾籌自救 揭示政府缺失
時事點對點﹕的士商會中止與Uber合作
Data解密﹕教育開支多或少?
圖看天下﹕勝利捲醜聞 或淪階下囚
集師廣益﹕奧斯卡成功有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國女足告足總性別歧視

【明報專訊】美國女子國家足球隊28名球員於2019年3月8日入稟控告美國足總性別歧視,在訴狀中指出女子國足與男子國足肩負相同的工作職責,同受僱於美國足總,且賽事成績遠勝後者,收入卻較男足低,要求同工同酬及改善待遇。兩者薪酬分別在世界盃更是明顯,訴訟書指出,2014年男子國足在巴西世界盃16強止步,足總給予該隊540萬美元(約4210萬港元)獎金;2015年女子國足於世界盃奪冠,卻只獲得172萬美元(約1340萬港元)獎金。

美國女足稱,她們出賽較多、贏得更多錦標,更曾三奪世界盃,擁有的電視觀眾也較男足多,應獲得同等薪酬。《衛報》報道,據美國足總公布的財務紀錄,女子國足過去3年帶來的收入較男子國足高,她們在2015年世界盃奪冠的賽事更是美國史上最多人收看的球賽。美國女足又指出,多年來的不平等對待還包括場地質素、比賽數目、醫療待遇、受訓機會及交通津貼等。

2016年曾有5名美國女足球員向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投訴足總歧視,當時足總稱男女球員的酬金是基於不同的勞工協議,如男球員要出賽才獲得報酬,而女球員酬金較少但有最低薪酬保證。

◆知識增益

性別平等(gender equality)

聯合國指出,實現兩性平等包括確保男性與女性擁平等權利、責任和機會,這是國際社會及各國政府的主要目標,也能促進發展與和平。

英國廣播公司(BBC)2017年報道,兩性運動員在世界體壇上的收入差異一直存在,近年差距雖然縮小,體育界仍然由男性主導,其中以足球、板球、高爾夫球等項目的不平等情G最嚴重。國際足協在2019年女子世界盃把總獎金提高1倍至3000萬美元(約2.34億港元),仍遠較男子世界盃少,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總獎金為4億美元(約31.4億港元),相差逾10倍。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bit.ly/2BtGqVx

[通通識 第574期]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女足告足總性別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