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名經民聯成員昨為候選人李思敏(左三)拉票,李思敏強調,冀能繼承師父莊永燦,為區內注入更多正能量,並自言可廣納意見帶入政府。(鄧宗弘攝)
放大
 
社區前進李國權(左二)昨由泛民跨黨派站台拉票。他在中午1時半宣布告急,稱投票率較2015年下跌兩個百分點,惟直至投票完結,投票率仍未見回升。(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車長取車期間猝死
印度漢被控謀殺同屋鄉里
智能乳酪機 膠囊自製無糖口味 6小時完成 可用豆奶製作吸素食客
贏貿發局創業賽 獲獎金赴美參展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議會大南補選 經民聯李思敏勝

【明報專訊】油尖旺大南區因原任區議員、經民聯莊永燦逝世,昨日舉行補選,民主派由社區前進李國權對撼莊永燦徒弟、經民聯李思敏。最終在投票率甚低下,李思敏得票1343,擊敗獲1134票的對手李國權,亦意味民主派即使未似過去兩屆區議會選舉出現多於一人「撞區」,亦未能勝選。

8年來投票率第二低

本報翻查過去8年數據,今次大南區補選投票率為第二低,有34.38%,僅稍高於前年底山頂補選的33.41%。翻查資料,2015年區議會選舉,大南區投票率為40.56%。昨日區內選舉氣氛亦未見熱烈,各拉票團隊集中在太子港鐵站出口拉票。

李國權昨下午1時半已宣布告急,他當時稱,根據中午12時半投票率數據,相較2015年區選下跌兩個百分點,故欲動員更多民主派支持者重建民主陣地;他亦調整策略,原欲下午在區內巡遊拉票,其後改為「洗樓」,親自邀街坊投票。李國權並稱,昨日出現許多聲稱支持他、惟未作任何選舉申報的橫額,他亦未被知會,已通知警方拆除橫額。

李思敏昨中午聯同多名經民聯領導及議員見傳媒,她稱過往有助選經驗,一直緊記師父莊永燦稱要「努力到底」,強調每刻每秒都要是告急心情。

泛民、建制昨日均出動跨黨派力撐,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工黨李卓人、民主黨胡志偉、黃碧雲,以及議會陣線毛孟靜等人均為李國權站台。李思敏則主要以經民聯為骨幹,該黨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亦有現身拉票,其他為李思敏站台的建制派則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k、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人。

 
 
今日相關新聞
區議會大南補選 經民聯李思敏勝
籲投票予陳凱欣報章免費派 馮驊稱涉違法轉交廉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